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5岁的年纪应该是天真烂漫的

而15岁的甘占恩已懂得在他人落水危急时刻

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用自己的肩膀托起了他人的生命

[详细]

中国好人

90后少年雷锋:甘占恩

    一个90后稚气未脱的少年,在他人生命危急时刻毫不犹豫地舍己救人。他就是见义勇为的少年雷锋,甘占恩。

中国好人

甘占恩玩耍时发现同伴掉进积水的桥洞,马上跳下了去。伙伴被救了,他却沉入了水底。[详细]

中国好人

年仅15岁的甘占恩为救他人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人们被他见义勇为震撼着、感动着。[详细]

中国好人

青海省、湟中县文明办对甘占恩家进行了慰问,并召开全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会。[详细]

90后少年 不一样的英勇

少年雷锋甘占恩 见义勇为感动你我

中国好人

15岁的甘占恩因救落水儿童而牺牲

    一年多过去了,青海湟中县羊圈中学初一班里有一张干净的空课桌,老师和同学们一直为一个人留着,那就是因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甘占恩。[详细]

中国好人

甘占恩的家人永远怀念甘占恩

    在甘占恩牺牲后的两个多月里,他的父母和家人一直都不敢走进他以前的房间。他们珍藏他的荣誉和奖章。他们为逝去的甘占恩伤心,也为勇敢的甘占恩骄傲。[详细]

中国好人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给予补助慰问

    让好人做好事有好报,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地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决定对甘占恩家庭一次性10万元补助。甘占恩的家人对政府的关爱表示感谢。[详细]

中国好人

甘占恩的救人事迹广为传诵

    道德模范应该被人们所尊重、应该被社会所推崇。甘占恩的感人事迹在青海广为传诵,共青团中央追授甘占恩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详细]

网友热议

大嘴猴姐姐:

虽然我很为这个逝去的年轻生命感到惋惜,但是我也坚信这个社会会有更多的好人好事。

肥皂泡泡:

甘占恩的父母可能一想到儿子就会很伤心,但我真心祝福他们,好人一生平安。

水到渠成

都说90后的孩子叛逆、离经叛道,但是看到甘占恩的事迹后,我们有理由相信,90后的孩子同样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蓝恐龙:

好人要有好报。虽然年仅15岁的甘占恩失去了生命,但是他的精神永存!

热牛奶:

我们需要敢于见义勇为的好人!这个社会感谢你!人民感谢你!

人间一棵松:

一个不会游泳的孩子都能毫不犹豫地跳下水去救人,那些只要伸出手扶起一个人却未能伸手的人们,情何以堪!

投票调查

你怎么看救人少年甘占恩的事迹?
很勇敢的孩子,具有典型的雷锋精神
很受感动,90后孩子也有很高的觉悟
我们要向甘占恩的见义勇为行为学习
你如何定义见义勇为的行为?
平日里某些小帮小助也是见义勇为
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伸手援助的
超越自己生命的援助才是见义勇为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