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4.65平米婚房装得下幸福吗?

    26岁的湖北小伙小张和24岁的贵州姑娘小潘结婚了!近日,他们在广东江门摆喜酒,婚房长3.1米宽1.5米,仅4.65平方米,无房无车,却祝福满满。面对这样的“屌丝婚礼”,网友纷纷讨论“神马是幸福”。有网友感叹,“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像他们这样单纯因爱而结婚的真是太少了”。[详细]

众说纷纭

记者

有人能吃饱饭就很开心了

幸福来源于精神上的享受,有人开着宝马说不幸福,有人能吃饱饭就很开心了。

幸福无关物质,无需对比

幸福是心的感受,无关物质。用物质堆砌的幸福,只是一种刺激和麻醉。大多数的“幸福”来自于与他人的对比,而不是自己内心的感受。

僧人
媒体人

难道婚房决定着幸福的尺度吗?多少娱乐圈女星屋有千万所,但是却被幸福拒之门外?真正的幸福流连于普普通通的生活中,如果两个人能从4.65平米奋斗到46.5平米甚至465平米,这个互相取暖一起拼搏的过程,就是幸福!别希冀于房屋千万所,只求蜗居温馨厮守!

打工男女裸婚:无房无车,洞房仅4.65平米!

4.65平米微小婚房的爱与辛酸,放大这个社会最角落人群最真实的五味人生,这个国度里还有多少人连4.65平米的婚房都觉得是一种奢望呢?

网友
网友

柴米油盐的考验才刚开始

在这个现实的世界,能有这样的婚姻很让人感动,祝两位新人“幸福美满,白头到老”,但喜宴只是婚姻生活的开始,希望他们能hold住柴米油盐的考验。

对于爱情最大的误解,在于以为它是万能的

一老师说,《裸婚时代》的那句“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其不靠谱程度类似于:虽然我没看书,没上课,没复习,没做题,但我有一颗不挂科的心。对于爱情最大的误解,在于以为它是万能的。

网友

深度看点

年轻人敢于为自己的幸福“买单”

裸婚是很多年轻人在确实没有能力买房买车的情况下,临时采取的一种过渡手段。因为条件限制,裸婚后可能会遭遇更多诸如住房、赡养父母、养育子女等物质方面的挫折。但是,只要走进婚姻,恋爱时的浪漫总会受到现实的柴米油盐冲击,因此,裸婚与是否幸福并不存在因果关系。很多裸婚的年轻人敢于正视感情,承担生活,为自己的幸福“买单”,是值得鼓励和祝福的。

——汪冰 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房子关系到户口、孩子上学等现实问题

婚姻的幸福,本来就不该套上房子,但现实告诉我们,如果这样想,是太天真了。如果没有房子,在很多方面根本就是寸步难行,户口入在何处?孩子到哪里读书?种种的现实问题让年轻人在择偶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房子问题。如果我们的社会福利保障够好,如果我们租房子很方便且很便宜,如果我们的流动不受太多的限制,那房子就不会成为婚姻的一个重要筹码,可我们的现实不行,房子太重要了。

——郭文斌 评论员

裸婚是一场以婚姻为名的社会焦虑

裸婚的话题,既是当下年轻人的追求与无奈,也是他们的浮躁与憧憬。在这种矛盾的环境和心态中,我们需要的是不被焦虑所压垮的生活。每个人需要保持一种正确认知社会,评价自我的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心态,以更加多元的幸福标准来理解和感知生活。而同时,社会也需要构建一种更加完善的发展机制,为人们尤其是年轻人提供更多平等的竞争机会。让人们的希望有所寄托,情绪有处舒缓,让人们将对“裸婚”的焦虑转化为追求幸福的动力。

——范云廷 评论员

观点PK

支持 45963 能,感情是根本,有钱再买也不迟

婚姻最好以人为本,遇到真心相爱的人比买套房子难,而且现在房价高,年轻人暂时可以选择租房、与父母同住,等两个人一起赚到钱后,再买也不迟。 [详细]

支持 45963 不能,住所不稳定,难保婚姻质量

房子代表“家”,对于很多人来讲,有了房子就有了安全感。住所都不稳定,如何保证婚姻质量?房子可以是旧的、小的,但还是要有,这样才踏实。 [详细]

能,感情是根本,有钱再买也不迟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不能,住所不稳定,难保婚姻质量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调查话题:幸福能够用“平方”衡量吗? 调查人数: 24536

你认为在婚姻方面,现在的女孩物质吗?

  • 是的,比较现实,看重车、房、钱等物质基础
  • 不是,大部分人追求真爱,物质女孩是少数
  • 说不清

你认为男方应该承担买房责任吗?

  • 是的,符合社会传统观念和角色分工
  • 不是,房价高,男女双方应该共同出资买房
  • 不是,结婚是两个家庭的融合,双方父母也可适当出资
  • 说不清

4.65㎡婚房引热议,幸福能够用“平方”衡量吗?

  • 是的,贫贱夫妻百事哀,合适的居住条件是幸福婚姻的保证
  • 不是,住进大房子未必更幸福,决定婚姻幸福的还有很多因素
  • 说不清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