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变化的中国,不变的骄傲!

    今年的10月1日,祖国母亲将迎来她第63个生日!伴随着共和国铿锵有力的发展步伐,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63年来,经历了重重困难和考验,在几代中国人的努力下,今天的中国已经大不同从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神舟”飞天、“蛟龙”入海……一个开放包容、锐意进取,充满着生机与活力的中国,正展现在国人与世界面前。[详细]

众说纷纭

官员

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贡献率一直很高

自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贡献率一直很高。今天的中国一举一动对于世界经济、贸易伙伴、国际企业、非营利机构和研究人员都会产生影响。

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在海外倍感自豪

虽然没有身在国内举国欢庆的热闹气氛,但是我们依然觉得骄傲。因为不论身在何方,我们都心系祖国。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在海外倍感自豪,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留学生
记者

从“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世贸组织的新成员”到“世界工厂”,全球金融危机后又增加了“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全球复苏的新引擎”、“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等,中国的国际地位正在不断提高。

63年来,中国国家实力不断增强,各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圆满成功,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载人航天工程实施20年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载人航天工程已经成为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重要标志。

研究员
华侨

此时此刻,我们更牵挂祖国的发展与强大

中国是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母亲,也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对祖国的爱一辈子都不会改变。此时此刻,我们更牵挂祖国的发展与强大。

祝福祖国63岁生日快乐!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而且以后只会越来越好。唯有祖国强大,我们才能生活得更幸福、更自信。祝祖国63岁生日快乐!祝祖国繁荣富强!

网友

深度看点

文化体制改革激活了文化市场

十六大以来的10年,中国用硬的战略提升文化软实力,用改革激发文化发展活力。2011年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提出和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目标。此后,文化体制改革进入快车道:各地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将改革向纵深推进。10年来,文化体制改革实践充分证明:早改早主动,早改早发展,早改早受益,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新局面。改革,真正造就一批文化市场主体和战略投资者,它们的活力和竞争力极大释放。

——陈振凯 记者

中国的工业园区令我最为惊叹

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尤其是地方城市的变化,每次去都会让我有大开眼界的感觉。令我印象最深、最为惊叹的就是中国的苏州工业园区。那里有两个令我感到格外信服的地方。一是“一站式”服务,帮助新入驻的企业一次性快速完成所需的全部手续。一是国际竞争力。园区周边有许多国立研究所和大学,工业园区和他们相互合作,共同研发新技术,使苏州工业园区由产业基地升级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工业园区。最值得一提的是,像苏州工业园区这样的地方,遍布中国各地。

——冈本严 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

其他国家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中国的影响

近年来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扩大内需。从“十二五”规划中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发展服务业和绿色经济列为重要日程。我们能清晰地看到中国经济正在进行一场深刻的转型。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商品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其他国家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中国的影响。考虑到中国经济的规模以及与世界的依存度,讨论中国议题时不考虑其他伙伴是几乎不可能的;同样,探讨全球性挑战,没有中国的全面参与也是不可能的。

——拉米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调查话题:国庆63周年,你怎么向祖国献祝福? 调查人数: 24536

下列关于祖国的歌曲中,哪些令你印象深刻?(可多选)

  • 《国家》
  • 《大中国》
  • 《我爱北京天安门》
  • 《黄种人》
  • 《龙的传人》
  • 《中国 前进吧》
  • 《在希望的田野上》
  • 《红旗飘飘》
  • 《今天是你的生日》
  • 《我爱你,中国》
  • 《我和我的祖国》
  • 《歌唱祖国》

什么样的情境下,最能激起你对祖国的自豪感?(可多选)

  • 五星红旗伴随国歌冉冉升起时
  • 经济、科技、国防等取得重大成就时
  • 国际竞赛中,中国队取得傲人成绩时
  • 收听、观看相关的歌曲、影视节目时
  • 参观相关主题的展览、活动时
  • 其他

国庆63周年之际,你会以怎样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祝福?(可多选)

  • 现场或电视观看天安门升旗
  • 参与征集祝福、签名等互动活动
  • 通过微博、网络签名等发布祝福语
  • 插小国旗,购买相关主题的小纪念品
  • 创作诗词、文章、歌曲、画作等
  • 关注国庆特别节目
  • 其他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