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女婴疑食用奶粉性早熟追踪:圣元欲诉凤凰卫视 因其指出"疑似奶粉"为圣元品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女婴疑食用奶粉性早熟

圣元公司官网声明截图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记者 鲁杨 王璐)8月9日,圣元公司在其官网刊登声明,称将状告凤凰卫视和凤凰网,指控其断章取义,编造奶粉导致性早熟的谎言,是这次激素风波的在始作俑者。

        早在8月7日,圣元公司就在其"致媒体公开信中"表示,其生产销售的产品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同时其公关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委托律师准备对刊播消息的两家家媒体提起上诉,但当时并未透露这两家媒体的具体名称。

        据了解,这次引发社会关注的"女婴疑食用奶粉引起性早熟"报道来自于人民日报主办的《健康时报》,而在这篇刊发于8月5日题为《女婴早熟谁之祸》的文章中提到,武汉本地一家电视台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此外,在7月26日,武汉本地媒体长江商报曾以单位名义向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卫生、药监、质检、工商、疾控中心等系统发去了紧急公函,希望行政主管单位对疑似奶粉致女婴性早熟事件予以重视。但这些媒体因为没有确认奶粉与女婴性早熟间存在必然联系,所以没有指明这些女婴食用奶粉的品牌。

        而凤凰卫视和凤凰网的报道,虽然是在《健康时报》文章刊出后才跟进的,但在凤凰网的相关专题中记者看到,凤凰卫视《一网打尽》栏目对《健康时报》的文章进行了点评,主持人在节目最后表示"激素引发食品安全问题应引起我们的重视,在这里我们要负责任的说,这家奶粉品牌尽管很多媒体没有说,我们现在说出来,是圣元牌优博奶粉"。这也可能成为了圣元对其提起诉讼的根本原因。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推出《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专题的凤凰网财经频道,有关人员表示还未看到相关的内容,无法做出回应。

附圣元声明原文:

圣元欲状告凤凰卫视和凤凰网

        目前,圣元公司已经委托著名国际和国内律师事务所起诉凤凰卫视,指控香港凤凰卫视断章取义,编造奶粉导致性早熟的谎言,扰乱社会视听,蒙骗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抹黑中国著名品牌公司,严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是这次激素风波的始作俑者。

        在8月7日圣元公司发出给媒体的公开信中,就强调圣元产品安全可靠,没有添加任何激素类物质,并呼吁政府职能部门及早介入,澄清事情真伪。

        同时,圣元公司在公告中已经提示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对于某些媒体断章取义、有意歪曲事实的报道表示遗憾,认定配方奶粉导致"性早熟"是不科学非理性的,国际国内的大量科研文献对此早有定论;必要时,圣元公司会采用法律手段来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