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新一轮党内整风 中纪委又要出重拳

2013年06月19日 20:49 | 来源:央视网 记者:裴彤 江易易 韩鹿佳

外媒:中国共产党打击腐败决心大

央视网(记者江易易 报道)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主会场会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习近平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他说,我们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国内外媒体对此次会议颇为关注。

《人民日报》评论称,执政党再次亮出群众路线法宝,重申、重叙、重塑党群干群之间的舟水之喻、鱼水之谊、血肉之情,用意深远,意味深长。

新华社刊文称,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体现了我们党在深刻变化的执政环境中的战略考量,是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并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夯实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对于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外媒也纷纷进行了报道。英国《电讯报》援引中国媒体消息称,习近平将在中国共产党全党范围内发起“大扫除”行动。报道强调这次行动的背景是,去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中国高调开展了严打政府浪费和腐败的运动,涉及面很广。

印度《印度教徒报》报道称,习近平发起了为期一年的改进共产党官员工作作风的“扫除”行动,希望避免党群关系疏离。报道指出,习近平最近几个月反复重申一些共产党官员存在“四风”问题,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习近平去年11月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后,多次表达打击党内腐败的决心,强调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这意味着高级别官员的腐败问题也在打击之列。

日本《读卖新闻》认为,习近平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体现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向心力意识,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净化队伍的决心。

------------------------------------------------------------

网络新闻联播封面报道《中纪委将出重拳党内整风》20130619

No1:  林喆:新领导班子反腐打了一场“漂亮仗”

No2:  外媒:中国共产党打击腐败决心大

No3:  让“大老虎”畏惧的中纪委

No4:  中纪委重拳出击7个月

分享
今日新闻聚焦
更多精彩推荐
联系我们
总监:吕正标
值班总监:郑根岭 索刚雷 徐学良 唐晓燕 段文博 张兰
采访主管:袁旻 冯晔
编辑主管:潘幸知 张奇斌

邮箱:cntvnews@vip.cntv.cn

860010-110201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