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东西海域部署宙斯盾舰应对朝鲜中程导弹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6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韩国海军在朝鲜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各部署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以应对朝鲜可能发射的中程导弹。朝鲜4日依然限制韩国人员进入开城工业园,只允许韩方人员离开园区。

  韩国:部署“宙斯盾”密切监视朝鲜导弹

  韩国海军一名高级官员5日告诉韩联社记者,这两艘7600吨级驱逐舰搭载SPY-1雷达,可追踪1000公里范围内数以百计目标。它们部署在东西海岸,以监视潜在的朝鲜导弹发射,“如果朝鲜发射一枚导弹,我们可追踪到它的轨道”。

  这名军官没有提及具体战舰名称。韩国媒体报道,两艘战舰据信是“西厓柳成龙”号和“栗谷李珥”号,分别部署在东部和西部海域。韩联社同时援引其他消息源报道,韩国军方还动用陆基导弹防御雷达系统“绿松树”和预警机“和平眼”,以加强应对朝鲜导弹发射的军事准备状态。

  美国媒体4日报道说,美国截获的图片和机密通信内容显示,朝鲜已经把最多2枚“舞水端”导弹、发射架和燃料箱运送至东海岸。韩国媒体5日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称,目前两枚导弹已安装在移动发射装置上,可能随时发射。

  “舞水端”中程导弹射程大约3000至4000公里,能攻击位于西太平洋关岛的美军基地,但无法攻击美国本土。朝鲜2010年10月首次向外界展示这款导弹,迄今没有试射过。韩国媒体透露,韩美情报当局认为,朝鲜在金日成诞辰日4月15日左右发射该导弹的可能性较大。

  朝鲜:美韩若发动核战争将自取灭亡

  就朝鲜半岛局势升级,美国白宫说,正“采取一切必要预防措施”,以应对朝鲜威胁。这前一天,美方宣布,将在关岛部署一套反导系统。

  美国先前派遣轰炸机、战斗机和舰船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受到朝鲜警告。5日,朝鲜多家媒体谴责美国向韩国引入核战略攻击手段。

  朝鲜中央通讯社在一篇评论中说,美方向韩国引入“夏延”号潜艇、B-52和B-2A轰炸机,甚至让多架F-22战机飞抵韩国,而且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部署SBX-1雷达和多艘驱逐舰。同时,一个大型航母群据信也将从美国本土派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

  评论认为,连续把致命性武器引入韩国的原因之一是,美国经济面临破产边缘,美方难以决定是否与朝鲜一战。评论说,美方的“愚蠢举措”只会让人想到一个即将淹死的人拼命要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如果发动核战争,朝方视美方和韩方为“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潘基文:核威胁不是儿戏 朝鲜说过头了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对朝鲜局势表示关注,称朝鲜的举动可能产生严重后果。潘基文说:“核威胁不是儿戏,这是严肃的事情……我认为朝鲜的表态可能说过头了。”潘基文呼吁各国冷静应对,积极寻求对话。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4日也表示,朝鲜的举动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这是不可接受的。不过,卢卡舍维奇同时强调,解决朝鲜半岛危机不能走升级军事行动的途径,而应积极进行政治外交努力。

  韩方人员只许出不许进

  开城工业园区部分企业“断粮”

  韩朝紧张局势近来不断升级,波及双方重要经贸合作项目开城工业园区。朝鲜自3日起禁止韩方人员进入园区,仅允许离开。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5日告诉外国媒体,如果开城工业园区对韩方人员而言变得危险,韩方将撤人,“如果形势要求我们那么做,我们将撤出韩国工人,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统一部说,现有608名韩方人员留在工业园区,预计5日没有人返回国内,大约100人打算6日乘54辆车回国。

  统一部和一些在开城工业园区开办工厂的韩国企业说,因朝鲜植树节假期,5.3万名朝方工人5日没有上班,园区生产暂停。而且,因朝方禁止韩方人员和物资进入,正常生产受到影响。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方企业主管告诉韩联社记者:“新部件和原材料如果无法运抵……企业必须调整生产计划。”而且,一些企业员工面临“断粮”,“食品最多够一周所需,韩方工人难以待在开城工业园区”。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在记者会上证实,3家纺织企业因缺少原材料停产。他说,如果朝方不解禁,其他企业同样会被迫停产,“韩方无法理解朝方禁止入境的做法,一再要求朝方取消限制”。

  开城工业园是朝韩两国重要经贸合作项目,位于军事分界线附近,2004年投入运营,园区内有123家韩国企业,雇佣超过5万名朝方人员。朝韩两国每天沟通韩方人员进出园区的安排。综合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