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超强购票日历走红 1月21日可买除夕火车票(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超强购票日历走红1月21日可买除夕火车票(图)

  归心似箭买车票

  本报讯 记者 周西月 蔡文静 今年起,春运期间火车票的电话、网络预售期调整为20天(含当天);代售点预售期18天(含当天);火车站预售期5天(含当天)。

  为方便旅客知道什么时候能够买到想要的火车票,我们为大家制作了一张《春运火车票购票日历》。春节前或是春节后,你打算哪天出发或是回昌,这天的票最早什么时候开始卖,你都可以对应着看。此外,目前从南昌始发的票源还算充足,但从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回昌车票几乎在开票1小时内便售罄。

  热门城市返昌车票紧张

  记者昨日体验发现,劳务输出较大的广深方向回昌车票几乎在开票1小时内便售罄。

  昨日9点,正是深圳、深圳东、深圳西站的起售时间点。记者打开铁路部门订票网站,查询从深圳方向开往南昌的车票时注意到,乘车历时较短的几趟T字头列车,硬卧余票仅20张左右,点击预订并填完验证码后提交,系统便已显示排队人数多于余票张数,订单自动取消。约15分钟后,其他多趟K字头列车余票只有硬座,T字头则是只剩无座。9点半时,除一趟临客外,其他所有车次均只剩无座票。

  中午12点,广州车站车票起售后,记者购买广州东直达南昌的T172次列车时,则非常顺利,卧铺余票提示有300多张。但下午记者再次查询时,广州到南昌的车次除临客其他都只剩硬座。值得一提的是,截至记者发稿时,1月27日从南昌到广州、深圳方向的车次,硬卧、硬座票源都较为充足。

  网络购票最好提前填信息

  记者在12306网站购票,提交购票订单时,由于同时提交的人较多,需稍作等候,网站会非常贴心地提示“请耐心等待1分钟”。

  需提醒市民的是,在选择网络购票时,最好提前了解乘车站的起售时间,提前注册并填好乘车人信息。购票时建议将电脑键盘大写打开,输入速度会更快。值得注意的是,电话购票起售时间为10点,在网站上8点、9点起售的车站,通过电话也是10点起售。

  无票时可到附近省市中转

  记者了解到,年前南昌始发的列车大多余票充足,但广深方向及其他劳务输出大省返回南昌的火车票票源较紧。如需在年前从外地返回南昌的市民,可提前备好几套出行方案,包括直达及通过附近城市中转。武汉、长沙等周边省会城市,前往南昌的列车较多,且都有动车组车次,是不错的中转选择。

  购返程票大多得加拨区号

  不少网友透露,如订购从本地出发的车票,在电话95105105前加拨区号,更容易接通。而如果在南昌要购买从外地回南昌的车票,除非属同一铁路部门管辖,否则须在95105105之前加拨外地的区号,如购买厦门(属南铁管辖范围)回南昌的火车票,可直接拨打95105105,如订购深圳回昌火车票,得拨打“0755-95105105”。同时,用座机拨打订票电话时线路比较稳定,比手机拨打订票电话成功率更高。

  此 外,登录订票网时记得输入“12306.cn”而不是“12306.com”,如果输入.com将自动跳转到另一订票网站,而非铁道部的官方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铁道部手机12306官方客户端还未上线,通过安卓系统或苹果系统下载的软件购票需谨慎。

  点击进入2013春运专题

  购票“秘籍”

  新闻联播教春运火车票订票7大攻略 北京铁路出购票“秘籍”

  春运票开售12306有点忙 订票加拨冷门区号成功率高

  网友晒十一项买春运火车票攻略

  铁道部:若网络及电话票已售完 则售票窗口不会再有票

  铁道部权威消息

  电话订票全国通取 取票时间延长12个小时

  春运火车票7日起开售 电话订票预售期20天

  发改委: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至3月6日

  延伸阅读

  铁道部:12306登录慢难避免 春运难满足社会需求

  铁道部售票网站因空调故障三天内两度瘫痪

  铁道部网络订票网站登录难 双节购票或堪比春运

  铁路网络售票系统被指速度慢 网友称比登山难

  律师申请公开12306招标信息 铁道部被指答非所问

责任编辑:陈琰

热词:

  • 火车票
  • 订票网
  • 日历
  • 车次
  • 区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