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伦敦交通设奥运通道 网友调侃:奥迪挂个圈也能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快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奥运专用道是指定为奥运官员和运动员服务的交通道。违规使用的司机将被开罚单,每张罚单130英镑(约合人民币1300元),迄今为止,共有超过2500张罚单发出,罚款总金额超过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0万)。除了开出巨额罚单,交通限制还包括指定路段不超过30英里的时速。

  伦敦交通局表示,已经给司机足够长的适应期了,而且在奥运专用道投入使用(7月25日)的头6天,他们仅发出警告而非罚单。

  同时,伦敦交通局还表示,98%的司机还是遵守规则的,他们会对违规现象保持均衡和明智的态度。

  伦敦交通局的加勒特 埃默森称:“绝大多数人遵循不违规使用奥运专用道的要求,我们现在会对不遵循奥运专用道使用规则的司机开罚单,但我们会均衡明智地进行处罚。我们希望得到的是司机的协助,而不是罚单带来的收入。”最初,这些奥运专用道路引起了司机的疑惑,尤其是在威斯敏斯特中心城地区,部分路段原本就狭窄,同时还融入了巴士道和奥运专用道。

  尽管早前有担忧表示这些专用道会导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在赛时这些情况鲜有发生。 (梁颖)

  生财有道

  奥运专用道让人无路可逃

  新快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早前报道,在伦敦市政府划定奥运专用道时,在部分原本就狭窄的路段同时设置了巴士道和奥运专用道,而原本存在的正常私家车道则消失不见。这种极为不科学的设置法引来众多伦敦车主的不满,纷纷抱怨奥运专用道让人无路可逃。

  网友吐槽

  @雙子兒子天蠍媽:我勒个去,左边bus道右边五环道,私家车走哪?都骑自行车得了,压白线走,一定不(比)开车慢……

  @某赵:奥迪挂个圈是不是就可以走这个道了?

  @总攻Alex:啊哈哈哈最下边那条路不就是那个左边BUSLINE右边奥运LINE,走左边罚款,走右边也罚款的路吗。上次有人说这种时候应该用魔法缩成一条线在中间白线上走哈哈哈哈哈~~

  @兔兔子求好RP一整年:奥运通道这东西太挑战英国司机智商了啊……

热词:

  • 奥运通道
  • 专用道
  • BUSLINE
  • 奥迪
  • 交通拥堵
  • 司机
  • 每日邮报
  • 吐槽
  • 无路可逃
  • 巴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