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奥运史上第1人!林丹双圈大满贯! 伦敦见证奇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今天2012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在一场被誉为羽球进入奥运这20年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当中,林丹2-1险胜李宗伟,夺得了个人第二枚奥运会金牌,成为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男单选手!拿到了个人第17个世界冠军!此外林丹还创造了将所有世界大赛冠军都拿过两遍以上的超级双圈大满贯壮举!无愧羽球史上第一人!

  在2003年下半年一鸣惊人的林丹,2004年在随队夺得汤姆斯杯之后便拿到了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在经过雅典挫折之后,林丹迅速迎来了自己的时代,以强悍表现逐步统治了男子羽坛,林丹在2005年夺得了苏迪曼杯和世界杯的冠军。2006年,林丹迎来一项重要的突破,夺得了世锦赛的男单冠军,同时还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率队实现了汤姆斯杯两连冠。

  2007年,林丹率队夺得苏迪曼杯,成功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在2008年,林丹先是率队再夺汤姆斯杯,接着迎来了个人的辉煌时刻,随着在奥运会决赛当中横扫李宗伟,林丹就此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一枚金牌,同时实现了拿便所有世界大赛冠军的大满贯!这一胜利,标志着羽坛彻底确立了超级丹的时代!

  进入到新奥运周期之后,林丹牢牢统治着男子羽坛,几乎拿到了期间产生的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仅是让2010年世锦赛冠军旁落。随着2009年和2011年两度在世锦赛登顶,林丹创造了世锦赛男单史无前例的4冠王霸业。期间,林丹又率队夺得了2009年苏迪曼杯、2010年汤姆斯杯、2011年苏迪曼杯的冠军,随着率队5夺汤姆斯杯,林丹就此以16个世界冠军超越传奇名将高崚成为国羽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

  随着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纪录,超级丹近年来转变成了纪录丹。在伦敦奥运会,林丹无疑又是奔着创纪录而来。在羽球进入奥运会这20年来,还从来没有一位选手卫冕男单金牌,林丹一旦成功就将成为史上的第一人!此外还有着更惊人的一项纪录。倘若顺利登顶,林丹也就此成为史上第一位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界杯等所有世界大赛冠军都拿过两遍以上的选手,超级双圈大满贯壮举!

  在这场男单决赛当中,李宗伟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准,一度距离胜利非常接近。但林丹还是以更加超级的表现,击败了李宗伟,夺得了个人第二枚奥运会金牌,成为20年来的第一人。以17个世界冠军,巩固了国羽第一人的历史地位。林丹还创造了将所有世界都拿过两遍以上的超级双圈大满贯!这是怎样的辉煌!而他不过才只有29岁,他肯定会继续创造辉煌,但是谁也说不清楚,接下来他还将创造什么样的辉煌!(搜狐体育 程田)

  林丹17个世界冠军:

  奥运会冠军:2个(2008年、2012年)

  世锦赛冠军:4个(2006年、2007年、2009年、2011年)

  世界杯:两个(2005年、2006年)

  苏迪曼杯:4个(2005年、2007年、2009年、2011年)

  汤姆斯杯:5个(2004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

热词:

  • 大满贯
  • 新奥运周期
  • 男单冠军
  • 苏迪曼杯
  • 男单决赛
  • 汤姆斯杯
  • 世锦赛
  • 卫冕
  • 世界冠军
  • 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