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奥运】羽球混双添金 男子蹦床问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伦敦8月3日电(本报特派报道组)中国男子蹦床队成功卫冕男子蹦床网上冠军,帮助中国代表团拿下第19金。羽毛球队张楠/赵芸蕾在混双决赛的中国内战中以2:0击败队友,为中国军团贡献第20金。同时,中国两位女子羽毛球单打选手王仪涵和李雪芮成功会师女单决赛,提前包揽该项目冠亚军。至此,中国军团以20金12银9铜的成绩继续领跑奖牌榜。

  4年前,中国选手陆春龙在北京奥运会拿下了蹦床男子网上项目的冠军,4年后他与队友董栋再次携手征战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中董栋表现更好,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决赛中,最后出场的董栋完成了难度系数为17.800分的超难动作,超强的稳定性帮助他以62.990分反超俄罗斯选手勇夺冠军,卫冕冠军陆春龙以61.319分获得铜牌,俄罗斯选手乌沙科夫以61.769分获得银牌,卫冕这枚金牌后,中国队创造了奥运会该项目两连冠的骄人纪录。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球队混双是5个单项当中成绩最差的一项,夺冠大热门高崚/郑波首轮便被淘汰,最终仅由何汉斌/于洋赢得了一枚铜牌。历史上中国队曾由高崚/张军在2000年和2004年两夺奥运会金牌,不过这两次都是在实力不占优的形势下夺冠的。近几年中国队的混双取得了惊人进步,尽管本届奥运会中国两对组合晋级决赛的过程并不轻松,但强大的底蕴还是让中国组合顺利会师决赛。决赛中奥运会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没有手下留情,以2:0(21:11、21:17)击败队友徐晨/马晋,顺利登顶。问鼎伦敦后,中国混双已进入一个强盛的时期。

  羽球女单选手王仪涵与印度新星内瓦尔的半决赛进行得波澜不惊,中国队新一姐以两个21:13轻松晋级决赛。另一场比赛则是中国内战,面对师姐汪鑫,小将李雪芮赢得并不轻松,她以2:0(22:20,21:18)艰难击败队友,赢得了挑战中国一姐的绝佳机会。

  羽球男单半决赛结束了全部争夺,中国一哥林丹以2:0击败了韩国选手李炫一,毫无悬念地杀入决赛。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中国选手谌龙,被人们期待已久的林丹VS李宗伟的巅峰对决终于即将出现在决赛场上。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李宗伟被林丹完胜,马来西亚人被“中国丹”整整压制了4年,由于林丹和李宗伟都曾声称伦敦将是他们奥运会的最后一站,这场“丹伟对决”很可能会成为历史的绝唱。

  女排第4轮,面对已折两阵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本大有机会,然而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处于下风,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姑娘用顽强的表现力争实现突破,然而整体实力不济令中国队以2:3功亏一篑,中国队想要出线必须拼下韩国女排。

  此外,中国箭手戴小祥收获了中国男子射箭个人赛历史上的首枚奖牌,中国箭手在半决赛中一箭惜败韩国老将吴镇赫,不过在季军争夺战中他一箭绝杀荷兰小将范德文,为中国队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热词:

  • 混双
  • 羽球
  • 中国队
  • 男子
  • 单打选手
  • 卫冕冠军
  • 小将
  • 女单决赛
  • 男单半决赛
  • 俄罗斯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