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热销车型推荐,掀起最炫民族风(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热销车型推荐,掀起最炫民族风

  从做大到做强,中国汽车离不开本土品牌。如今,自主品牌在做强做精方面有了进步,使得与合资品牌车型的差距逐渐缩小,尤其是以最近上市的长安逸动为代表,无论是外观动力,还是内饰配置等方面都可以完全媲美合资品牌。

  近日,某调研机构对汽车品牌进行电话回访,其中包括自主品牌长安逸动、帝豪EC7和合资品牌悦动,调查结果显示:自主品牌的用户整体满意度不输合资,三款产品都拥有良好的口碑。下面我们就将这几款热销车型做一详细对比。

  外形动感时尚,逸动更胜一筹

  三款车型外观各有千秋,并且都有不少拥趸。特别要提的是新上市的长安逸动,被誉为自主新高度,其精致的线条与严谨的做工绝对不逊于合资品牌,大胆、新意,整体给人新鲜感十足。调查结果显示,有72%的消费者会因为外观而购买长安逸动。

  而在车身大小方面,逸动以2660mm的轴距位居这三款车型中的第一,其车宽和轴距足以媲美高端车型,让车身更稳重的同时,带来更大空间感。

  动力操控给力,自主不逊合资

  动力上,长安逸动搭配长安汽车BlueCore最新品牌的动力系统,其1.6L DVVT最大功率是92Kw,而悦动依旧延续了老款的1.6L CVVT和1.8L CVV发动机,最大功率仍然是90Kw,这要比逸动少2Kw。帝豪EC7采用1.8L发动机,各动力参数自然更胜一筹,与长安逸动及悦动无过多的可比性。

  操控上,三款车在操控换挡的表现还是比较顺当的。由于三款车的底盘都比较扎实,所以在行走颠簸路面或者转弯时,都能产生很好的地面附着力。

  配置设计人性化,逸动脱颖而出

  配置上,常规被动安全配置在三款产品身上都有体现。除此之外,三款产品都比较注重驾乘的舒适性,长安逸动NVH性能(噪音\震动\声振粗糙度表现)低至38.5分贝的表现,堪比高级车。

  此外,长安逸动应用了STT智能节油系统,通过对传统发动机系统中的启动系统进行改进,可以使城市工况的燃油消耗降低8%~15%,降低二氧化碳排放3%~6%。目前配有此节油系统的车型甚少。

  内饰布局精美,逸动更显年轻化

  调查结果显示:长安逸动在方向盘以及中控面板设计富有豪华感和科技感,内饰更加年轻有活力。悦动在用料方面也一直是偏时尚路线,而帝豪EC7似乎看上去更偏中庸一点。

  空间上,悦动以其大空间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这一点上,长安逸动也具备悦动一样的超大空间,帝豪EC7内部垂直空间则相对低一些。

  我们不难看出,以逸动为代表的自主车型在造型、技术等方面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在配置方面与合资品牌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一级别车型上自主合资已无大区别,让价格决定一切吧。

热词:

  • 热销车型
  • 民族风
  • CVVT
  • NVH
  • BlueCore
  • 车型外观
  • 合资品牌
  • 内饰
  • 操控
  • 自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