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华为上半年业绩:收入持续增长 透明度不断增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3: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华为昨天公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销售收入102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1%;营业利润87.9亿人民币,营业利润率8.6%。这一数据的披露增强了华为的开放透明度;同时也显示,华为在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电信设备市场面临较大压力的情况下,仍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

  在行业增长普遍疲软的形势下,华为披露的这一半年业绩展现了更为强劲的增长能力。此前,包括爱立信、中兴通讯等通信设备商都已发布了上半年业绩。爱立信第二季度销售额为55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实现净利润12亿瑞典克朗。中兴通讯预计201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0%-80%,盈利为1.54亿至3.08亿人民币。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则面临了亏损。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表示,2012年,公司明确了管道战略,进一步围绕管道战略进行聚焦。与此同时,公司实施了‘有效增长,提升效率’的策略,推动经营效益及运作效率的持续提升。我们对公司全年的经营情况和盈利能力保持较为乐观的预期。

  在披露公司业绩数据的同时,华为还披露了其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三大运营中心在研发创新和市场拓展方面的成就。华为运营商网络在2012年上半年保持了领先,其无线领域率先推出了单站点容量达到Giga比特的GigaSite解决方案,以及业界最高集成度的small cell解决方案AtomCell。截至2012年6月,在全球已经发布80个LTE商用网络中,华为部署了38个,可为全球2亿人口提供LTE服务。此外,华为在光接入、光传送和分组微波市场也持续保持了领先地位。为支撑运营商ICT转型,华为率先推出面向运营商的电信云整体解决方案,并承建了全球最大的运营商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数据中心。

  企业业务方面,华为成功整合了原华为-赛门铁克业务,进一步完善了面向企业市场的ICT解决方案。发布了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2800,并形成了完整的ICT解决方案;在业界率先推出全景智真,带给客户更加真实自然的面对面体验。到目前,华为在全球拥有20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包括200多家总经销商和增值经销商等一级渠道合作伙伴。

  消费者业务领域,华为布局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其推出的Ascend P1、Ascend D1等高端旗舰产品陆续在中国、西欧、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上市并大卖。据易观国际数据,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华为以12.16%的份额排名第二。

  从2011年起,华为开始披露半年业绩。尽管并非上市公司,但华为十分重视信息披露工作,每年向外界发布经KPMG审计的年报,不断增强开放透明的力度。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曾表示:“现代商业社会基本规则之一是公平竞争,公平竞争的前提是开放、透明,这也是全球企业公民所必须要承担的责任。”华为同时表示,面对全球化业务的挑战,公司未来将更加注重商业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以持续提升其全球化、本地化的能力。

热词:

  • 华为
  • LTE
  • GigaSite
  • 运营商
  • 智能手机
  • 爱立信
  • 企业业务
  • 渠道合作
  • 中兴通讯
  • Asc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