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山东爆发激烈高职生源争夺战 免费学驾照成噱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4日的2012年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上,家长和学生正在与校方交谈。  

  本报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杨凡 实习生 马丽 朱松梅) 24日上午,“2012山东高考专科(高职)招生咨询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300多所院校招生部门负责人到场接受了8万余人的报考咨询。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了与企业合作开设的各种“订单班”成高职院校吸引生源报考的一大招牌,有的高职还开始以“免费学驾照”、“免费配备手提电脑”为噱头揽生。

  在咨询会现场,记者看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宣传板上“2012年高职入学新生免费学习汽车驾驶技术”引人注目。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发给考生的招生简章首页还特别用红色字体标注了一条“报考喜讯”:“为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学院2012级新生每人免费配备一台手提电脑”.

  “零距离就业”、“入学即意味着就业”……各高职院校在打出的宣传标语中,大都着重宣传就业情况,越来越多的高职青睐校企合作、“订单班”等形式,有的高校一入校就与考生签订“订单培养”协议。“上高职就是为了以后能够找个好的工作”,甘女士的孩子今年考了373分,她表示,报考高职挑选专业首要的考虑就是就业情况,目前她想在工程造价、护理以及幼师专业方面做选择。

  山东协和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常易康介绍,作为民办本科院校,学生最关注的还是就业情况,企业在学生毕业前七八个月就来学校要人,订单班的出现,合乎供需双方的意愿,“今年我们新增了澳柯玛班。”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明照凤介绍,该校今年还推出“商业精英班”,从第二学年选拔新生组建银座集团县级经理班和银座佳怡酒店店长班。

  另外,记者注意到,随着生源下降,加之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将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合并,专科和高职院校在接受考生咨询时,显得低调了很多。“去年录到最后都没人了,今年多少分都可以报”成为部分高职回答考生关于预估线问题时不约而同的口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高职院校
  • 山东协和学院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 山东高考招生
  • 生源争夺战
  • 订单班
  • 专科一批
  • 专科二批
  • 山东交通
  • 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