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无语钟:校长开会玩游戏,谁来“拯救”这种“笑闻”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第八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然而,就在论坛进行时,一条网友代军哥哥:[教育不行,玩牌在行!——浙大校长开会玩牌]的微博被迅速传开,几小时被转发13000多次。微博说:今上午在南京大学举行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上(现正在进行),香港城市大学张信刚前校长正在精彩演讲中,会场上,浙江大学杨卫校长竟一直在用笔记本电脑玩牌。这个论坛的主题是“如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深圳晚报》7月23日)

  笔者认为,即使发言者的内容枯燥范围,让人味同嚼蜡,作为校长,理应该礼貌地听取别人的发言,可是他却以玩牌来消磨难于打发的无聊和空寂,有失师道的尊严,但是设身处地去想,也许当时是我,说不定也在玩手机,否则那个好事者怎会将杨校长的精彩场面演变为网络微博笑闻?这无非也就是“五十步笑百步”。

  诚然,如果他不是大学校长,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与会者,在没有政治身份的同时玩牌,即锻炼了心智,又打发了“扯淡”的时间,一本万利的事情何以不足?这或许是如今大多数人的态度与见地,因为会议本身的价值不再那么重要,重要的在于能否在会场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并结识一帮“志同道合”的人,为以后的工作开展更加方便提供机会。

  再者,浙大校长开会时玩牌,与过往媒体爆出的官员开会期间嗑瓜子、玩手机、打呼噜等事件,本质上并无二异。在这件事情上,真正值得我们去反思的是,我们该怎么改革我们那些“文山会海”。如果会议足够精彩,或者内容对与会者有足够的吸引力,那么也不会出现大学校长会议上电脑玩牌这样的事情。历久以来,许多集会会议流于形式,废话套话连篇等问题一直就差别水平地存在着,以致于到了要发文开会来强调“开短会、讲短话”......这就要求我们的国家亟待制订出台“刚性规定”,彻底根治文山会海、低效冗长的集会会议问题。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热词:

  • 荆楚网
  • 拯救
  • 玩手机
  • 玩牌
  • 大学校长
  • 无语
  • 玩游戏
  • 深圳晚报
  • 微博
  • 文山会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