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国债不再排队抢购 稍“退烧”依然一上午卖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日早晨9时,广州白云区一农行门口开门营业,前去银行的市民主要是办理其他业务,未见排长队抢购国债的长龙。 (记者庄小龙摄)

  昨日,2012年第九期和第十期储蓄式国债正式发行。这是连续两次降息停发后,国债首次正式上架。

  稍“退烧”依然卖得快

  昨日上午,记者在兴业银行广州分行门口看到,往日“排长龙”买国债的盛况已经不再,首个购买国债的投资者称,自己只提前了10分钟到达就排到了首位,顺利买到国债,在以往数次来说几乎不可能做到。“在上半年,只要有国债开卖,银行门口都早早排着长队了。”

  招商银行天河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也表示,以往国债可能一两分钟就会被抢空,可能排第一个的投资者都无法买到,这次购买时间明显宽松许多。

  虽然不用“抢破头”,但是,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网点的国债额度依然在一个上午就售罄,有的网点甚至在一小时内就全部卖空。

  “上午开门之后,半小时就卖完了。”兴业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网点是采取先通知有意向的客户,然后提前半小时开门填单的方式,增加了购买效率。上述招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也告诉记者:“我们这里8点半开门,卖到9点多接近10点便售罄。”

  降息通道下锁定收益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第九期、第十期电子国债全国发行总额为400亿元,其中第九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4.76%;第十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5.32%。

  两次降息后,许多大型银行执行的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4.25%、4.75%。银行如果采取上浮10%的存款利率,其同期存款利率分别为4.675%和5.225%。两期国债仅分别比同期上浮到最高限的存款利率高出0.085和0.095个百分点。

  为何国债利率下降,依然会有需求?上述招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坦言,虽然国债的利率不如以前,但是由于现在已经处于降息通道,预期本季度可能会再降存款准备金率,会影响到各种理财工具的收益率,相比之下,现在锁定较高收益率依然有意义,所以国债依旧好卖。 (记者潘彧)

热词:

  • 退烧
  • 卖空
  • 国债利率
  • 招商银行
  • 存款利率
  • 排长龙
  • 收益率
  • 年利率
  • 兴业银行
  • 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