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凤庆县纪委加强教育和管理党员领导干部有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云南省凤庆县纪委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召开了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组织召开了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视频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利用电视传媒的宣传平台优势,继续办好廉政网站和《党风廉政》电视栏目。在《凤庆党风廉政网》开设“每月一课”拒腐防变廉政教育专栏,为全县党员干部搭建时时学习的平台。分别以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四群教育、软环境建设工作为题材,创作播出专题节目三期。开展反腐倡廉网络舆情和网络评论工作。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画册编制工作,做好学习资料的征订、发放工作,共征订相关学习资料300多册。

  完善奖惩制度,制度《凤庆县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宣传奖励办法》,加大外宣工作力度,及时、准确、深入地报道凤庆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动态、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半年来,编印《凤庆纪检信息》11期,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稿件被《云南党风》、《临沧日报》、市《纪检监察信息》、临沧廉政网、《临沧新闻网》等市级以上媒体采用60余条。被《凤庆信息》、凤庆新闻网等县级媒体采用30余篇(条)。

  扎实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向陈超英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开展重点领域廉政教育及专项整治活动。针对权利集中岗位和廉政风险较高领域,开展专项教育及整治活动。在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议上,县委书记段春旭同志对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廉洁履职提出具体要求。针对近年来卫生领域违纪违法现象易发多发趋势和教育系统存在问题,分别在全县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教育活动。

  积极开展廉政党课讲授活动,坚持普遍培训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加大党员干部廉政知识培训力度。由县纪委牵头,成立了由检察院、党校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农村廉政文化讲团,于6月10至20日集中深入13个乡镇开展以《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和预防职务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廉政文化宣讲活动,印发宣传材料2000余份。

  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利用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召开工作安排会、干部职工会等时机开展廉政知识宣讲。各乡镇、各部门也创新方式,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活动。如:小湾镇纪委组织干部职工到临沧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县财政局邀请县检察院领导,通过典型案例剖析,防范对策讲解,对全局干部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热词:

  • 凤庆县
  • 廉政文化
  • 党员干部
  • 教育系统
  • 教育活动
  • 党员领导干部
  • 加强教育
  • 党风廉政
  • 警示教育
  • 网络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