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阿含·桐山杯围棋公开赛开战 朴文垚等直进本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华奥星空讯 第14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今天在中国棋院开战,上届冠亚军朴文垚、陈耀烨与江维杰、孔杰、古力、邱峻、谢赫和党毅飞8人直接进入本赛。

  阿含·桐山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阿含宗独家赞助。该赛事国内冠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亚军为8万元人民币。中日冠军对抗赛优胜奖金为500万日元、准优胜为200万日元。

  阿含·桐山杯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高并有业余棋手参加的职业围棋快棋公开赛。今年有400多名业余棋手和232名职业棋手报名参赛。先期进行的在职业和业余棋手的网络选拔赛已经结束,分别决出了各16名胜出棋手。

  本届比赛共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职业和业余网络选拔赛,选拔出各16名棋手参加6月26日的预选赛;第二阶段为本赛预选赛,采用单败淘汰制,于6月27日、28日共进行4轮比赛,决出8名优胜者与8名直选棋手进入本赛。第三阶段为本赛,本赛的抽签仪式将在6月28日下午在中国棋院举行,本届冠军预计在9月产生;第四阶段为中日冠军对抗赛,由中日两国的杯赛冠军于12月在日本进行一场中日冠军对抗赛,一局决出优胜者。

  根据竞赛规程,上届冠亚军得主朴文垚、陈耀烨与江维杰、孔杰、古力、邱峻、谢赫和党毅飞6名获得世界赛冠亚军的棋手直接进入今年本赛,同时根据2011年等级分排名,柁嘉熹等112名选手直接进入本选赛。

  阿含·桐山杯是在日本著名佛教团体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先生的倡议下而创立,于1999年起在中日两国已连续举办了13届比赛。每届双方的冠军还将在中国或日本进行一场冠军对抗赛。

  在中日冠军对抗赛上,前四届的冠军均被日本棋手获得,从第五届开始,中国棋手古力终止了4连败颓势,此后一直到第13届中方取得了9连胜优异成绩,将中日对抗赛的比分反超为9:4。(华奥)

热词:

  • 阿含
  • 桐山杯
  • 围棋公开赛
  • 朴文垚
  • 对抗赛
  • 杯赛冠军
  • 古力
  • 比赛
  • 预选赛
  • 业余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