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本泽马,改打后卫行不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一无所获,本泽马郁闷回家。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刘伟

  如果要评选本届欧洲杯的“浪射王”,此人肯定非法国前锋本泽马莫属。4场比赛狂轰18脚,却无一破门。这位皇马“猛虎”在国家队变成了“病猫”,本泽马也被网友戏称为本泽“猫”。如果布兰科有先见之明,定要后悔自己没把本泽马当后卫来使。“笨马”不给力,高卢雄鸡只能接受黯然出局的命运。

  本泽马出征之前曾被寄予厚望,作为皇马主力中锋,他把灵气十足的阿根廷人伊瓜因挤上了替补席,整个赛季为皇马打进了32球,改写了自己单赛季进球纪录,可谓状态火热。本指望欧洲杯上继续上佳状态的千里“马”,万万料想不到一遭下来会人仰“马”翻。小组赛期间,本泽马3场首发,狂射16脚,仅次于皇马队友C罗的21脚。虽说C罗往日在国家队也是出了名的“只打雷不下雨”,但如今C罗转运了,打入了两粒进球。

  转眼到了淘汰赛,狡黠的西班牙人使出了捧杀技。拉莫斯豪言,本泽马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他可以改变比赛。阿韦罗亚更是肉麻地表示,他很荣幸成为本泽马的俱乐部队友,其能力毋庸置疑。这样的话语没激起本泽马的斗志,反而让法国人愈发郁闷。在斗牛士面前,本泽马使出了浑身解数,除了把球踢上三层看台外,依旧毫无斩获。

  本届欧洲杯,皇马的球员基本上个个给力。C罗头槌绝杀捷克,助葡萄牙队晋级四强,除了进球,他又打中了两次门柱。赫迪拉禁区内凌空抽射,粉碎了希腊人制造神话的幻想。阿隆索更是在自己的国家队百场比赛中,头顶脚踢连入两球,将克星法国斩于马下。本泽马呢?这位号称“亨利与特雷泽盖结合体”的天才彻底迷失。

  在出战欧洲杯的11名皇马球员中,本泽马也是唯一一个未能晋级四强的。算上2008年时的颗粒无收,欧洲杯简直成了本泽马的噩梦。欲做千里“马”,本泽马还是先从摘掉欧洲杯进球处男的帽子做起吧。

热词:

  • 后卫
  • 皇马
  • 进球纪录
  • 打进
  • 特雷泽盖
  • 欧洲杯
  • 球员
  • 赛季
  • 主力中锋
  • 凌空抽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