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孔卡三战三次被换 他将成三叉戟离队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记者白国华报道克莱奥进球,穆里奇间接助攻,孔卡调控中场节奏,恒大的进攻,在目前的人员配置上,三叉戟仍然是最可倚重的力量。

  赛前,对于三叉戟能否完整出战,其实是个未知数。克莱奥在上一场和山东鲁能(微博)的中超联赛中受伤下场,而穆里奇则是26日才归队。

  但是,最终里皮还是排出了三叉戟,而且在比赛开始阶段放弃了最近一直操练的4321,直接使用433,克莱奥居中,孔卡和穆里奇分居两侧,在进行了20分钟左右以后,里皮又把阵型变成了4231,李章洙时代恒大一直打的阵型。

  无论是433还是4231,进攻上三叉戟的主导作用都非常明显,不过和李章洙时代不同,另一个进攻队员姜宁也显得非常活跃。

  开局阶段,穆里奇显得小心翼翼,这和他刚刚拉伤伤愈有直接的关系。而对于穆里奇的特点,东京FC的队员也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防守。不过,正如日本球迷所言:穆里奇无解。

  穆里奇无法表现出过人的能力,但是他却有一脚致命的传送。第31分钟,赵源熙右路扣过防守球员和穆里奇做出一个精彩的二过一配合,韩国人传球后随即绕桩式地转切到禁区右侧,穆里奇心领神会直接搓传低平弧线球打穿对手防线,赵源熙接应抢在门将出击前横敲门前,克莱奥跟进推射空门得手。随后在第37分钟,穆里奇右路连续摆脱两名球员后切入禁区,可惜回传高位无人跟进。

  而下半场,当东京FC全线压上以后,他们后场广阔的空间成为了穆里奇驰骋的天下。第52分钟,恒大断球后反击,穆里奇左路接孔卡直塞球后强行晃过徳永久平后下底回敲,中路跟进的克莱奥怒射可惜被后卫挡出。第65分钟,孔卡反击中中场传出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球,穆里奇高速插上可惜没能摆脱最后一名后卫。第80分钟,穆里奇禁区前任意球直接打门直奔球门死角,可惜被门将封出。而后在第85分钟,穆里奇摆脱防守后传到禁区右侧空当,郜林摆脱防守后左脚劲射被门将挡出,穆里奇跟进补射高出。2分钟后,穆里奇左路内切至中路右脚劲射被门将没收。

  可以说,穆里奇虽然还没有回复到巅峰状态,但是他的突破能力仍然是恒大的最大杀器。而作为三叉戟的另外两名队员,则成为衬托穆里奇的绿叶。克莱奥最大的功劳是把握住了赵源熙的助攻,打进了唯一的进球,他庆祝的时候没有摆望远镜的造型,而是跪地指天,有消息说,他的爷爷去世了。事实上,克莱奥在进攻中的桥头堡作用完成得中规中矩。

  而孔卡,仍然没有找到他的最佳感觉。虽然比赛中,孔卡的一些传球和小技术的处理显示了他的能力,但是当里皮在74分钟需要进行换人调整的时候,他用郜林换下了孔卡,这个换人的效果非常明显,郜林上场以后,和穆里奇一起,频频用速度冲击东京FC的后防线。

  在被换下以后,孔卡显得并不太高兴,接过毛巾,默默地擦汗。在里皮的三场比赛中,孔卡没有踢过一次完整的比赛。里皮首秀,和青岛的比赛中,里皮用开提换下了孔卡;和山东的比赛中,孔卡替补上场,而和东京FC如此关键的比赛,里皮最后时刻还是换下了孔卡,要知道这是一场淘汰赛,如果比赛被拖入加时,这意味着孔卡还将在替补席上观看30分钟。

  这会是暂时的情况吗?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没有一个清晰的答案。

热词:

  • 穆里奇
  • 里皮
  • 三叉戟
  • 郜林
  • 球门死角
  • 防守球员
  • 中超联赛
  • 后防线
  • 助攻
  • 断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