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林丹透露昨晚为何会失眠 汤杯对于伦敦意义何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2汤姆斯杯决赛,中国和韩国狭路相逢。林丹以2-0战胜李炫一,为自己的第16个世界冠军头衔推开大门。与此同时,超级丹表示武汉的经历对于两个多月后的伦敦之行有很大帮助。

  韩国队教练认为第一单打的胜负是今天决赛的关键,尽管李永波表示林丹绝对可以击败李炫一,但是在今天的准备会上他也再三叮嘱夏煊泽一定要让超级丹抓好开局,“前几场比赛林丹上来打得不错,但之后都有些放松让对手把比分追了上来。今天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保持持续性,尽量比较流畅地赢下比赛。”此前,林丹和李炫一的对阵记录为12胜3负。

  比赛开始后,林丹的一次失误让对手得到本场比赛第一分,但超级丹很快追到2平。双方僵持到5平后,林丹连续得到3分。有意思的是,其间林丹在一次杀球时打断了拍线,前后换了两把拍子。不过,这样的小插曲没有影响到他,林丹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新进入比赛,林丹逐渐将分差扩大,以21-14先声夺人。

  易边后,林丹很快取得优势,越打越放松的他连连在攻防两端给现场观众高难度的表演,掀起一阵又一阵热潮。但林丹在16-11大比分领先的时候似乎有些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连续得到4分,这也让比赛重新具有了悬念。17平后,李炫一两次出界球又让林丹占据领先,林丹再没犯错,以21-17收官。

  赛后,李炫一对于输球是心服口服。“这是决赛,我最大努力比赛,但林丹的确太厉害,对手速度快快、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林丹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也感到满意,“今天比赛对于自己非常满意,因为我觉得自己打得非常努力,希望为中国队先拿下一分。”

  正是由于“拿分”的渴望过于强大,林丹透露其实昨晚因此而失眠。“其实昨天睡得不是特别好。想得比较多,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几届汤杯,所以特别希望能在家门口的表现好,去拿下第一分,把握好当下。”林丹说。

  本届汤杯也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比赛,而林丹认为,武汉的经历对于两个多月后的伦敦之行有很大帮助。“主要是感受、适应压力非常大的比赛氛围。在国内,所有人希望我们夺冠,压力非常大,家门口面对不同对手,对于我很大考验,很多人觉得我的实力强,但同时你的压力就大,相反对手会非常放松,所以我的挑战很大。”林丹说,“通过这样的汤杯对于我奥运会会有一定帮助,奥运会上你碰到的就是这样的状态。所有的人希望在你身上实现他们的价值。”

  到去年的世锦赛为止,林丹已经夺得了包括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在内的15个世界冠军,追平了传奇名将高崚,并列国羽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一旦中国队卫冕,林丹就将凭借16个冠军超越高崚,成为羽球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人。林丹的下个目标呢?

  “不到三个月就是奥运会,接下去参加泰国或者印尼的比赛,就要进入备战继续。我的目标就是像08年一样练好每一天,不知道(奥运)结果如何,一定会努力。”林丹认为,在伦敦的对手不只是李宗伟或者盖德,“每一个人都是我的对手,每一场球都会全力以赴,这也是对于对手的尊重。”

热词:

  • 汤杯
  • 林丹
  • 失眠
  • 比分领先
  • 比赛
  • 比分追
  • 李永波表示
  • 对手
  • 盖德
  • 卫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