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BC卡杯决赛首局白洪淅不发挥 党毅飞拔得头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第四届BC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首局战罢,中国小将党毅飞四段执白中盘胜韩国的白洪淅九段,拔得头筹。决赛第二局将于13日举行。

  与前三届决赛者古力、赵汉乘、李世石、常昊相比,本届的党毅飞和白洪淅显得名气不大,白洪淅出道多年,这是第二次打入世界大赛四强第一次决赛;党毅飞更是才第二次参加世界大赛本赛,第一次也是在BC卡杯,64强胜李泰贤,32强负古力。当时两人今年以来的状态都相当了得,白洪淅今年以来15胜7负,是BC卡杯和百灵杯两大公开赛唯一目前还“活着”的韩国棋手,最新等级分第八创下个人新高。党毅飞今年以来国际比赛16连胜,在中国棋院的大循环训练赛战绩骄人。

  这是两人之间第一次交手,赛前都自信满满。

  猜先后白洪淅执黑先行,党毅飞的白4下在小目,就是告诉白洪淅:“请君慎下中国流”,白洪淅酷爱中国流,上一局执白对胡耀宇都下了这一布局,所以党毅飞要避其所长。白6悠然地大飞挂角,两人都想把布局简单化,然后以中盘战斗解决了对手。白18在右下角逼住也是好棋,实战黑19居然补棋让白18成了先手,白洪淅的迟钝使得党毅飞布局成功。

  白28以下的强硬招法取得不错效果,而白44的强硬则有些过分,白洪淅必然反击,白棋不太好处理,至白78逃孤,党毅飞有些苦战,原本局势不错似乎没必要这么下。但是白洪淅的攻击能力实在不算高,至白96手,白棋舒服地治孤成功,党毅飞再次掌握了全局主动权。

  白洪淅的黑127再次草率,局面变得更加困难。逆境之中,黑137突然杀入白阵,貌似要殊死一搏强行屠龙。但是至白152成劫,黑棋大龙反要担心生死,至此,网络讲解的蔡竞提前“祝贺党毅飞先拔头筹!”

  至178手党毅飞中盘获胜,在五番棋中拔得头筹。决赛第二局将于13日12点开赛。(飞来石)

热词:

  • 白洪淅
  • 杯决赛
  • 百灵杯
  • 小将
  • 公开赛
  • 飞来石
  • 古力
  • 世界大赛
  • 常昊
  • 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