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五一西安游客接待量241.28万人次又攀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假日期间,西安世博园内游人如织。记者刘珂 实习生柴僅悳 杨子熠摄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宜人,借助西安世博园开放、西安渭河生态景观区建成开放,我市游客接待量又攀高峰,共接待游客接待游客241.28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7.18亿元。节日期间,我市无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传统景区新建景区都“受宠”

  记者获悉,“五一”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241.28万人次,同比增长10.94%,其中过夜游客36.98万人次,同比增长5%,一日游游客204.3万人次,同比增长12.09%,旅游业总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15.3%。

  长线景区市场接待良好,日平均入园人数是平日接待量的3倍多。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89692人次;华清池接待游客44100人次;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47019人次;城墙景区接待30071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25224人次。

  新开放景区人气很旺。西安世博园4月28日重新开放3天累计接待游客291023人次,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接待游客12864人次,道文化展示区接待游客13048人次,汉城湖景区3天累计接待游客182000人次,西安渭河生态景观区4月29日开放后,3天累计接待游客52000人次。

  此外,全市农家乐及会展旅游形势喜人。全市农家乐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同比增长10.26%。

  景区活动丰富游客不断

  这个小长假比较突出的各景区活动多样,因此引来源源不绝的游客。

  据悉,西安世博园4月28日开园并举办了“2012西安世博园国际风筝节”,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推出了“戏曲大赛、百花齐放、唐妆彩绘模特展示、三秦剪纸、关中皮影等系列民俗活动”,大唐芙蓉园举办了“全球百对新人大唐芙蓉园唐风古韵体验”等活动,翠华山举办了“首届中华人文素养与大学生身心健康高峰论坛暨大学生108将挑战终南邀请赛”,汉城湖景区举办了“爱越千年,首届长安汉文化节暨五一游园嘉年华”系列活动。

  据悉,市区及周边市场接待人数显著增加。例如,曲江海洋世界、太平森林公园等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都超过四成。秦岭野生动物园、黑河国家森林公园、蓝田碧水湾阳光浴场等景区接待量同比均增长。

  细节服务迎来“零”重大投诉

  “五一”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节前市旅游局调整充实了全市旅游咨询网点和旅游电话服务台的服务力量,配备了充足的宣传资料,西安旅游网全面更新了旅游资讯。

  节日期间,全市所有11个旅游咨询服务网点全员上岗,3天假期共接待游客咨询9600余人次,其中外宾2000余人次,发放资料9500余份,西安旅游电话服务台接听了咨询电话198个。节前,市旅游局还完成了秦岭北麓环山路32块标识牌的安装,为游客提供导览服务。(记者 陈黎)

热词:

  • 接待游客
  • 景区
  • 游客接待量
  • 西安旅游
  • 世博园
  • 五一
  • 同比增长
  • 旅游投诉
  • 我市
  • 芙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