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五一”出行请避开6个拥堵高速路段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岭隧道节假日有望不再堵,6月底启动拓宽工程通讯员 夏春新 本报记者 吴佳妮

  “五一”假期临近,许多人已早早做好出行打算。出行中,哪些路段比较拥堵?该怎样绕开?要特别注意些什么?高速公路部门及时给大家“支招”。

  昨天上午,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会同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省公路管理局,联合在杭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和收费站,同时提醒公众绕行线路、出行时段和注意事项。

  避开6大拥堵路段,选择冷门旅游景点

  假期里,返乡探亲和出行游玩的人叠加后,将导致出行人次大幅攀升。

  据预测,今年“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日均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10%。

  车流量高峰时段为:4月28日下午两时至晚8时,4月29日上午9时至中午12时,5月1日下午两时至晚8时。

  假日期间,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到杭州周边地区采摘鲜果游玩,上虞、诸暨等方向的高速公路流量将加大。

  高速公路较拥堵的路段估计,依然集中在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杭金衢高速杭州至诸暨段、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甬台温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杭州绕城留下至龙坞段等6个路段。

  杭州绕城西线、东线在早晚高峰,也将会有短时间的拥堵情况。

  因此,建议大家避开拥堵方向,选择嘉兴、千岛湖、安吉等方向出游。

  新岭隧道有望不堵,6月底启动拓宽工程

  一到节假日,杭金衢高速公路新岭隧道始终逃不开拥堵的“命”。不过,这个拥堵点,今年有望得到解决。

  通气会上,省交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杭金衢高速公路新岭隧道段拓宽工程施工图已确定,预计6月中旬确定施工单位,6月中下旬有望开工建设。

  另外,与清明节一样,部分收费站流量较大,也可能出现拥堵。

  沪杭甬大云、杭州、德胜、机场、绍兴收费站,杭金衢浙赣收费站,舟山跨海大桥舟山收费站,杭徽昱岭关、杭州西收费站,杭宁父子岭、南庄兜收费站,甬台温宁海、温州南、瑞安、飞云、雁荡、乐清收费站,乍嘉苏王江泾主线收费站,杭州绕城勾庄、留下、下沙收费站,以及部分风景区邻近的收费站车流量将较大,可选择性避开。

  大巴车乘客绑好安全带, 司机防止疲劳开车

  假日出行,基本以旅游为主,许多旅游客运车会较多,因此,高速交警将重点监管旅游客车。

  “不过我们常常发现,很多大巴车乘客不绑安全带。”省高速公路总队方队长说,“从以往发生的事故来看,如果绑上安全带,受伤害、乃至死亡几率会大大降低。在高速公路上,无论坐什么车,都要绑好安全带。”

  另外,上高速公路行驶最忌讳的就是疲劳驾驶,特别是像五一这样的节假日。人们旅游访亲等增多,高速公路上私家车流量大,路况变得复杂,出了事故,不光车子受损害,还堵了出游看风景的人的心情。

  因此,高速交警提醒出行朋友们,五一期间,车多,人多,行驶路上,司机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上路行驶前一定要好好休息,养足精神,以免发生意外。

  最重要的是,无论司机还是乘客,都要绑好安全带。

热词:

  • 出行
  • 路段
  • 高速公路
  • 高速交警
  • 安全带
  • 五一
  • 杭金衢
  • 主线收费站
  • 甬台温
  • 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