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BC卡杯周睿羊惜败韩国独苗 与包揽四强失之交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时间4月17日,第四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的后两场比赛,在韩国首尔继续进行。在上午的第一场比赛中,由中国的周睿羊迎战韩国的白洪淅。结果,执白的周睿羊在前半盘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次战斗出现严重误算,最终1目半不敌白洪淅,遗憾地止步八强。中国棋手也未能实现包揽四强的盛举。

  >>>棋谱:周睿羊执白1目半负白洪淅

  比赛于韩国当地时间上午10点、北京时间9点开始,周睿羊执白后行。白洪淅以中国流开局,周睿羊普通应对,双方的开局常见而平缓。第41手白洪淅开始发力,双方在右上一带展开激战,其中的变化错综复杂。不过最终周睿羊找到了一条不错的路线,弃掉右下五子后将右边和上边都处理好,第一战役可算成功。

  随后白洪淅显得有些着急,黑91有发力过猛的嫌疑,周睿羊机敏地二路兜打,以下的手段一气呵成,黑方右上角不得不后手补活,周睿羊实地开始占先。随后他又凭借劫材的优势逼迫黑方在左上退缩。至第148手战斗告一段落,白方所获甚丰,局面明显占优。

  此后白洪淅开始展现韩国棋手特有的顽强,他将各处的目数都牢牢“绷住”,同时置中间的薄棋于不顾,放任对手来攻。周睿羊在准备了几手后166扳出,意图一举解决战斗。但是在此周睿羊却出现了明显的误算。黑201接住后,白中间3子和下边3子难以兼顾,白棋的攻击不但无所收获,反而被黑棋凭空多出几目。

  经此一役,白方不但先前的优势尽失,反而是黑方确立起了盘面10目左右的优势。由于所剩官子已经不多,周睿羊再想翻盘几乎已经不可能。最后的官子白洪淅下得滴水不漏,黑方盘面8-9目的领先优势始终不动。周睿羊坚持到最后一个单官,仍以1目半之差遗憾落败。这样,白洪淅就成为了唯一晋级四强的韩国棋手。

  下午16点整,我们还将对最后一场八强战胡耀宇VS谢赫的比赛进行直播。

  韩国方面为了电视直播达到最大的宣传效果,将本次比赛的八强战分为两天、共四个时间段进行,当地时间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17点各一盘。在16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此前接连淘汰李世石和檀啸的18岁小将党毅飞再接再厉,将韩国另一位天王级棋手朴永训斩落马下,昂首晋级四强,这也使得中国棋手在本届比赛中的夺冠前景分外光明。朴文垚则在一场“小豹内战”中击败陈耀烨,与党毅飞会师在半决赛中。

热词:

  • 周睿羊
  • 四强
  • 韩国棋手
  • 比赛
  • 小将
  • 公开赛
  • 晋级
  • 半决赛
  • 棋谱
  • 谢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