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茅台成史上分红王 去年净赚87.6亿元派发41.5亿红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2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去年净赚87.6亿元派发41.5亿元红包

  茅台成史上分红王

  继五粮液发布2011年年报后,贵州茅台昨天也发布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02亿元,同比增长58.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87.63亿元,同比增长73.49%。每10股宣告派现39.97元,成为A股有史以来最高分红预案。

  每股收益创A股新高

  2011年,贵州茅台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4.02亿元,同比增58.19%;净利润87.63亿元,同比增73.49%;基本每股收益8.44元。每股收益A股最高。

  贵州茅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9.97元,共计派发41.5亿元(含税)。这是贵州茅台的分红方案继去年之后,再创迄今为止A股分红纪录。

  不过,茅台的高分红纪录也遭到股民质疑,网友丂老头称:“贵州茅台股息收益率远不及中国银行:2011年贵州茅台拟每股派现3.997元;中国银行拟每股派现0.155元。而4月10日收盘价:茅台208.11元,中行3.02元;股息收益率分别为:茅台1.9%,中行5.1%。因此茅台派现水平并不高,估计只能算中游水平。”

  昨天,贵州茅台微涨0.36%,收报208.85元。

  产品价涨推升业绩

  对于去年业绩大增,贵州茅台未过多阐述,其此前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时解释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去年公司产品销量和价格同比上年度增长。而业内普遍分析认为,去年53度飞天茅台价格频创新高,以及产能放量推动其业绩大幅增长。

  事实上,提价成为去年白酒行业的热词,五粮液、洋河股份、国窖1573等纷纷上调出厂价,茅台更是领涨。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表示,茅台酒是卖方市场,由于长久的独特身份,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品牌溢价特别高。

  值得关注的是,国务院3月26日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强调,今年继续实行“三公”经费零增长。消息一出,当日酿酒板块大幅下跌,五粮液、贵州茅台跌幅超6%。肖竹青昨天表示,根据多年的营销经验,三公消费占高端白酒市场的30%至70%,这次严控三公经费对贵州茅台这样的高端白酒的营销是一个重大考验。

  昨天,茅台还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一项议案,除首期的31个省会(首府)、直辖市城市外,还将在计划单列市和经济发达的地级市设立自营公司。(记者胡笑红)

热词:

  • 贵州茅台
  • 基本每股收益
  • 分红预案
  • 分红方案
  • 三公
  • A股
  • 派现
  • 收益率
  • 净利润
  • 收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