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与人合谋杀死丈夫 莱州一农妇和“姘头”逃亡18年落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2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民警在江西九江抓捕嫌疑人李某。

▲民警押解嫌疑人返回。照片由警方提供

  4月1日下午5点,江西九江下着小雨。民警乔装成买鱼的人,来到李某看管的水塘,在李某走向民警的一瞬间,被民警抓获。随后,另一名嫌疑人刘某也在家中被抓。至此,一桩18年前的杀人案告破。
  18年前,莱州市郭家店镇的李某某被杀。种种调查表明,死者妻子及另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18年来,嫌疑人一直杳无音讯。4月2日,莱州警方将两人从江西带回,使该案落下帷幕。
丈夫被害,妻子和另一男子失踪
  1994年12月21日傍晚,莱州市郭家店镇李家村村民李某某被人杀死在路边,尸体藏在一辆拉水泥檩条的拖拉机车斗里,死者生前有搏斗的迹象,头部被钝器击打过,脖子有勒痕。现场还有一条沾满血迹的头巾,属于死者妻子刘某。事发后刘某不知去向,家里的现金也不见了,家里的门上有大量血迹。
  据李某某的家人反映,死者常年在外打工,妻子刘某与另一男子李某关系暧昧。警方赶到李某家中时,李某已不见踪影。民警侦查认为,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8个月,公安机关将两人列为网上逃犯并发布通缉令。
一笔汇款,民警发现嫌疑人踪影
  民警分析认为,嫌疑人需要足够的费用来支撑逃亡,可能会有亲属为其提供路费。但在对嫌疑人家属及全市各个银行的汇款流向取证后,没发现一点线索,案件就这么僵持着。时间一年年过去,死者的女儿已经长大成人,死者年迈的母亲因伤心过度在案发后不久辞世,这件曾在当地轰动一时的故意杀人案渐渐被人们淡忘。期间派出所所长换了一任又一任,民警也退了一批又一批,但公安机关仍然在持续布控。 
  今年3月24日,莱州公安局刑侦六中队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弟弟曾通过邮政储蓄银行向外地汇出一笔钱,收款人是江西九江石某。民警对其进行网上信息查询,发现江西九江并无此人。此后民警奔赴6000多里之外的九江查明,石某为江西上饶人,与李某关系密切。通过石某,侦查人员找到了李某藏身的村子。
作案后逃亡,两人徒步走到江西
  据嫌疑人交代,两人在1992年就有了不正当关系。为了能光明正大在一起,便有了杀死李某某的念头。两人商量,由刘某以岳父喝多了掉进厕所为由将丈夫骗出家门,然后李某开车将他撞死造成车祸假象。为了脱离嫌疑,两人找了另一个受害人孙某。李某将拖拉机车主孙某骗出并痛下杀手,经抢救,孙某脱离危险,但一只眼睛失明。
  事发当晚,李某驾驶拖拉机只撞了李某某的自行车,人没事。见状,李某上前跟李某某厮打起来。期间,李某抓起拖拉机上的摇把子朝李某某头上一顿狂砸,又扯下刘某的围巾死死勒住李某某的脖子,致使李某某死亡。
  因为事情没有按预想中那样发展,李某和刘某两人匆忙回家带了2000元钱就开始逃亡。因为不敢坐车,两人徒步从莱州走到江西,在那安了家。18年间,两人提心吊胆地过着日子,直到被民警抓获归案。

热词:

  • 落网
  • 合谋
  • 丈夫
  • 杀死
  • 刘某
  • 农妇
  • 作案
  • 郭家店镇
  • 抓获
  • 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