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第七届华数杯动漫未来之星大赛征稿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浙江在线04月09日讯4月的杭州,一个动漫的天堂,活泼可爱的美猴王卡通形象随处可见、路边的动漫墙创意当属神来之笔、3D动漫影片让人一饱眼福……由杭州市教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主办,华数TV承办的第七届华数杯动漫未来之星大赛,就在这样浓厚的动漫氛围中启动征稿。

  转眼间,华数杯动漫未来之星大赛已走过了六个年头,在2011年的第六届大赛中,活动组委会共收到26551幅参赛作品,作品数约是第五届的两倍,更有约50万人通过华数互动电视和华数TV网参与活动投票,活动承办方华数TV还将很多好看的国产动漫带入校园,组织了动漫名师、民间美术大师和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的动漫未来之星大赛与以往有哪些不同,又将带给我们多少惊喜呢?

  打造孩子们的校园动漫节

  “一座城市要有梦想,要有追求,打造动漫城市是杭州的一个梦想和追求。”杭州市委副书记、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曾说,动漫不仅仅是一个产业,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动漫的文化张力和想像空间,也能让人“慢”下来、“静”下来――杭州这座休闲的文化名城,需要越来越多地用动漫的形式装点生活。

  第七届华数杯动漫未来之星大赛就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力图打造属于孩子们的校园动漫节,各种动漫才艺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发挥。除了以往的绘画、摄影比赛,本届大赛活动形式更丰富,新增加Cosplay团体赛,让更多热爱动漫的孩子能够加入到“动漫未来之星”的行列中,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证书,而是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地铁和奥运成绘画主题

  今年十一杭城将首开地铁,有地铁后的生活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夏季奥运会即将举行,你有怎样的奥运梦想?这些当下社会热点就是本届华数杯动漫未来之星大赛绘画比赛的主题,“龙的传人”、“地铁生活”、“奥运梦想”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个主题进行创作。把绘画主题定位成社会热点,是让孩子从小就能关注社会时事,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

  动漫走进特殊学校

  另外,本届大赛亮点之一,就是动漫将走进特殊学校,让这些有着缺陷的孩子也能参与“动漫未来之星”大赛,让社会公众看到他们的努力与天分。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没有声音的世界,颜色特别美。大赛组委会还将带名师和获奖作品到特殊学校,和那里的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让动漫没有界限。

  第七届华数杯动漫未来之星大赛火热征稿中,详情请登录华数互动电视或华数TV网(www.wasu.cn)

  绘画比赛参与渠道(即日起至4月30日)

  ◆学校集体参赛;

  ◆个人邮寄:参赛作品请寄至大赛组委会:紫荆花路38号古荡工业园区11号楼华数传媒总台。

  摄影大赛参与渠道(即日起至4月30日)

  ◆学生以个人身份通过华数TV网www.wasu.cn上传,上传通道已开通。

  校园COSPLAY大赛参与渠道(即日起至4月30日)

  ◆参赛团体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

热词:

  • 动漫节
  • 大赛组委会
  • 龙的传人
  • 校园
  • 紫荆花路
  • TV网
  • 互动电视
  • 名师
  • wasu
  •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