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芈昱廷爆冷击败石佛李昌镐 12个字总结取胜秘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海力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0人参与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32强的比赛在韩国举行,其中一场焦点战,大连围棋队小将芈昱廷执黑中盘爆冷击败韩国名将“石佛”李昌镐九段,挺进16强。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32强的比赛在韩国举行,其中一场焦点战,大连围棋队小将芈昱廷执黑中盘爆冷击败韩国名将“石佛”李昌镐九段,挺进16强。而在之前的LG杯比赛中,中国另一位小将江维杰也曾战胜过“天王”李昌镐。芈昱廷、江维杰等中国90后棋手出色表现也让韩国媒体惊叹。昨天,本报记者也拨打电话越洋采访芈昱廷,当谈到拿下李昌镐的感受时,芈昱廷的说法竟然与当初江维杰拿下李昌镐接受采访的语气一致:“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只是下好棋而已,没有因为他是名将而感到有压力。”

  凶狠拼杀,计算精准

  在昨天上午9点开始进行的三局比赛中,中国16岁的小将芈昱廷执黑屠龙大胜刚刚当上父亲的前世界棋坛第一人李昌镐,首次杀入到世界大赛的16强。中国选手周睿羊轻松击败朴进率,晋级成功;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孟泰龄则负于李元荣,止步第二轮。

  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是芈昱廷与韩国名将李昌镐之间的对决,纵观全局,小将芈昱廷算路精准,敢打敢拼。而李昌镐却几次在关键处出现漏算,虽然一直苦苦追赶,最后还是难逃被“屠龙”的命运。芈昱廷棋路清晰,招数凶狠,也让不少棋迷以及韩国媒体感慨:中国棋手芈昱廷、范廷钰、江维杰他们都是同门师兄弟,都是90后围棋天才,他们的崛起已经让韩国围棋界感到压力了。

  释放压力,淡定应对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16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三番棋中,中国年仅20岁棋手江维杰2:0完胜韩国天王李昌镐,从而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他同时也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比赛结束当天,本报记者就曾采访过90后江维杰,面对胜利后者只是非常低调地回应:“赛前并没有把李昌镐想的多么厉害,因为那样会给自己增加压力,轻松应对就好,没什么压力。”

  昨晚,当记者电话采访芈昱廷谈谈赢棋感受时,后者也非常淡定的表示:“我用12个字总结吧,‘释放压力,淡定应对,运筹帷幄’,你不要去想李昌镐多么难打,你要多思考他的死穴在哪,怎样攻破,只有把压力降到最低,你的胜率才能提到最高,我后天就应该回国了,回去后还要认真准备接下来的大赛,只要自己不断进步,我就满足了。”记者曾啸

热词:

  • 石佛
  • 小将
  • 李昌镐九段
  • 韩国名将
  • 天王
  • 棋手
  • 世界围棋锦标赛
  • 选手
  • 比赛结束
  • 世界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