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网上同行转账被收短信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工商银行转账汇款的同行转账页面,没有任何收费标注。 本报记者 李彦慧 摄

◥工商银行的异行转账汇款页面,标有收费说明。本报记者李彦慧摄

  本报威海3月18日讯(记者 李彦慧) 日前,市民苗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通过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转账时,使用“向他人发送短信通知”服务,当时该网页界面上没有任何收费提醒,事后却从他账户扣除了0.2元的短信通知费,苗先生认为这不合理。对此,银行方面暂未正面回复。

  今年1月份,家住高区的市民苗先生,通过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账户给乳山的朋友汇了100元。近几天,苗先生查询网银支出明细时发现,他的这笔转账被收取了0.2元的手续费。“本地同行转账不是免费吗?”疑惑的苗先生随后致电工商银行的客服电话,得知所扣除的是短信通知费。

  “我经常使用网银转账,其他银行的短信通知服务都是免费的,怎么工商银行还要扣钱?”苗先生说,他曾用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网上银行转账,短信通知汇款人的服务均为免费。在工商银行的网银汇款界面,他选择此项服务时,页面并未标注收费提示,他便认为这项服务也是免费的。

  此外,苗先生对工行短信收费的定价也有所疑惑,发短信都是0.1元一条,工行的要0.2元一条,“这明显高于普通的电信收费市场价嘛!”

  根据苗先生的反映,记者随后登录工商银行的网银。在转账汇款项目下,跨行汇款、跨行快汇、批量转账汇款的向对方短信通知服务的下面均有提示:“注:短信通知费0.2元/条”。工商银行内部汇款、手机号汇款、E-mail汇款的该项服务页面并没有标注。

  在该网页界面上,服务只是描述“汇款成功后,如需向他人发送汇款短信通知,请输入手机号码或从收款人名册中提取手机号码”。输入号码后,界面只显示出短信内容、短信字数、短信条数等信息,没有收费提醒。

  按提示填好信息点击提交后,网银转到新网页。在各项汇款信息的表格中,出现了“短信通知费0.2元/条”的信息。

  记者将此情况致电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多位工作人员对此没有给出明确答复。记者再次致电工商银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会将此情况向上反映。

热词:

  • 短信通知
  • 短信费
  • 网上银行
  • 工商银行
  • 网银
  • 页面
  • 客服电话
  • 网页界面
  • 短信内容
  • 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