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揭幕 预选赛64强中国43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3月13日晚,总奖金高达480万元人民币的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北京揭幕。刚刚结束的综合预选赛冷门迭爆、精彩纷呈,得益于年轻棋手在预选赛中的强势表现,中国队在64强中总共拥有43个席位。

  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是中国举办的水准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围棋赛事,本届比赛奖金丰厚,冠、亚军获得者分别将赢得180万元和60万元人民币。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和贵州省体育局承办,日本棋院和韩国棋院协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独家冠名赞助。共有365位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职业和业余棋手参加了网选和综合预选赛。

  在综合预选赛中,2011年底刚刚回归中国棋院的“天涯棋客”芮乃伟九段在淘汰世界冠军元晟溱、“龙飞虎”丁伟之后翩然闯关,成为成为唯一通过预选赛的女子棋手,而且是64强中最年长的棋手。“瓷娃娃”宋容慧将国内等级分排名并列第一的檀啸淘汰出局,让人大跌眼镜。此外,来自韩国的金民浩成为唯一一位通过预选赛的业余棋手。

  中国棋手在本次预选赛中大获全胜,包括谢赫七段、陈耀烨九段、邱峻九段、周睿羊五段等在内总共获得了37个本赛席位。在剩下的13张通过预选赛产生的本赛门票中,韩国棋手拿到12张,日本棋手只有河英一五段一人孤身过关。

  本届“百灵杯”赛共设14个免选席位。中国的古力、孔杰、朴文垚、LG杯新科冠军江维杰,韩国的李世石、崔哲瀚、朴廷桓以及日本“金童”井山裕太均在其列。中国的常昊和韩国的赵汉乘是持外卡参赛。

  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采用最新中国围棋竞赛规则,每方基本用时为2小时45分钟,保留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64强战到8强战采用单败淘汰制,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进行三番棋和五番棋的争夺。(完)

热词:

  • 百灵杯
  • 预选赛
  • 公开赛
  • 世界围棋
  • 围棋竞赛规则
  • 围棋协会
  • 世界冠军
  • 瓷娃娃
  • 强中
  • 中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