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李琰希望王濛早日回归 点出未来领军人两大缺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此次短道速滑世锦赛吸引了全世界顶尖选手,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冠军范可新、梁文豪领衔的男女各5名队员,只是备受关注的王濛、周洋两位奥运冠军双双无缘参赛。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在接受采访时再度说到王濛回归的问题,李琰表示希望王濛能早日回归,目前国家队还没有超越王濛的领军人物。

  “中国和韩国的运动员培养体制不一样,韩国是俱乐部的形式多一些;其次,韩国教练员的流动性很大;再次,在青少年时期,韩国的运动员就有了很强的竞争力。我感觉,在(中国)国家队的队员,还有很多需要完善和提高的地方,在其他国家相对来说少些。”李琰说。这是短道速滑队已经开始重新向王濛打开大门的信号。

  因内讧事件被调整出国家队的王濛仍在黑龙江省队训练,国家队的大门还未重新向她打开,早在几周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宣布王濛无缘世锦赛。至于周洋的落选,是因为她的状态仍未恢复到最佳,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灏说:“与其他队员相比,周洋实力不占优势。”

  王濛虽还未回到队中,但世锦赛在中国举办,仍让很多冰迷想起王濛。昨天赛前训练时,李琰也被再度问到王濛的事情。“如果国家还需要她为国效力,希望她能早日回归。”李琰说,短道速滑队夏训受到“打人事件”和“内讧风波”严重影响,前六站世界杯的战绩较鼎盛时期有所下滑,缺少王濛和周洋,这对年轻队员是很大的考验。

  小将范可新成为了被寄予厚望的女队队员。不过对于爱徒,主教练李琰认为,她如果和王濛比,耐力和持久速度还需要提高。另外,李琰还表示,现在谈后王濛时代领军人物还太早。

  对于短道速滑世锦赛,王濛和周洋两人都在微博上关注了比赛,并且发表了评论。短道速滑队里的内部矛盾,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冷却,或许已经到了互相谅解的时候了。

热词:

  • 王濛
  • 李琰
  • 年轻队员
  • 主教练
  • 国家队
  • 世锦赛
  • 中国短道
  • 小将
  • 赛前训练
  • 打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