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昆明土地价值超经济价值 城中村改造质量打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年来,城中村改造项目成为昆明房地产快速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据《昆明城中村改造三年计划白皮书(2011-2013年)》透露,昆明市城中村改造总数将达382个,到2013年底,全部城中村改造项目土地需完成整理和收储工作。可以预见,从2012年起的未来两年将是城中村土地集中上市交易的时间,近几年将有大量城中村改造项目新盘面市。对此,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楼市调控、房价下滑等因素影响,城中村改造质量或打折。

  昆明各区城中村改造计划

  据了解,2012年,五华区将计划完成10个城中村土地拆迁整理、18个城中村安置房地块土地交易工作,20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安置房建设,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封顶断水;盘龙区将计划完成21个城中村土地拆迁整理、5个城中村安置房地块土地交易工作,20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安置房建设,2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封顶断水;官渡区将计划完成65个城中村土地拆迁整理、21个城中村安置房地块土地交易工作,2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安置房建设,2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封顶断水;西山区将计划完成7个城中村土地拆迁整理、28个城中村安置房地块土地交易工作,7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安置房建设,37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封顶断水;度假区将计划完成11个城中村安置房地块土地交易工作,1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封顶断水;高新区将计划完成2个城中村安置房地块土地交易工作,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安置房建设,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封顶断水;经开区将计划完成7个城中村土地拆迁整理、2个城中村安置房地块土地交易工作,7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安置房建设,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封顶断水。

  专家:“调整”之下,城中村改造质量或打折

  昆明启动城中村改造4年多的时间,主城区越来越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亮相入市,但由于受到楼市新政影响,房地产市场风声鹤唳。业内人士指出,联系到前两年因楼市疯狂而开发商大把撒钱拿地且拿的多为“地王”的情况,而在新政下,开发商资金链趋紧的时间和可能性也许比想象的会短、会大一些。

  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分析说,此次调控组合拳力度前所未有,由此带来的房价和销售量调整势必会直接冲击开发商继续拿地的积极性,政府收入也将随之降低。所以,无论从开发商还是政府的角度,都会对“城中村”改造带来影响。而未来昆明城中村改造的进度是否会被拖延,仍然需要观察楼市新政的具体效应。

  在不少专家看来,一旦楼市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房价下调,地价也会应声下跌。这样一来,原本是香饽饽的城中村改造地块可能就会生不逢时,卖不出好价钱。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詠雪忧心忡忡地说,很多城中村的“土地价值”早已超过其“经济价值”,政府可能为追求更多土地价值,而放宽要求,如提高容积率,这样改造出来的城中村质量或打折。(李宛瞳)

热词:

  • 城中村改造
  • 城中村
  • 安置房
  • 土地价值
  • 经济价值
  • 昆明房地产
  • 超经济
  • 打折
  • 地块土地
  • 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