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南京路等地块今年计划拆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记者 宋珊珊

  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一批建设工程酝酿上马,其中,福州北路天桥将于3月开建,南京路等地块今年计划拆迁。

  ◥市北7地块计划拆迁

  近日,市北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先好做客民生在线,就民生民情话题和网民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市北区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调查办理,落实推进。

  28日,记者了解到,对于市民咨询的市北区哪些区域今年能拆迁,已经有了答复。

  据了解,今年计划拆迁登州路58号—60号、大港纬四路、南京路、东安路1—7号、大洋涂料厂、汽车零部件厂改造项目。分别位于登州路58号—60号,辽宁路以北、大港二路以南、大港纬二路以东、大港纬四路以西,南京路251—273号,东安路1—7号,辽阳西路184—186号,内蒙古路、华阳路、营口路围合区域。

  ◥合肥路综合体3月开工

  住在合肥路四季景园的业主很关心合肥路和劲松三路路口的商业综合体的建设进度。有市民提问:“项目停滞好久了,现在依然是尘土飞扬,空旷一片,而周边大型小区相当多,市民买菜购物只能到卜蜂莲花菜市场,十分不便,这个地方到底是建设农贸市场还是综合超市?”

  对此,也有了答复。据了解,合肥路和劲松三路路口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将在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

  ◥福州北路天桥3月开建

  福州北路樱花小镇附近的路口,何时开建过街天桥也一直受到市民关注。

  28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福州路过街天桥工程预计3月全面展开工程建设,下半年完工。目前,该工程土地、规划、现场勘探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期将组织管线、港湾车站迁改和树木的迁移工作,其中,桥梁主体结构已开始预制。

  福州路过街天桥工程位于福州北路与同安路交会处,横跨福州北路呈“工”字形布置,主梁总长度为43.1米,总宽度为4.3米,天桥桥下净高为5米。建成后,将为区域居民出行再添安全通道。

  ◥排查学校施工隐患100余条

  28日,记者还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近日该局开展春节后复工大检查,强化中小学校改扩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对市内四区16个中小学校工程项目进行了专项安全大检查。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100余条,相关责任单位已限期整改到位,促进了中小学校项目建设,确保学校教学与项目施工两不误。

热词:

  • 拆迁
  • 地块
  • 南京路
  • 大港
  • 北路
  • 中小学校
  • 东安路
  • 纬四路
  • 登州路
  • 过街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