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王濛周洋无缘世锦赛 赵英刚:王濛禁令尚未解除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日,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确认,冬奥会冠军王濛和周洋都将缺席下周在上海举行的短道世锦赛。

  由于涉嫌殴打原领队王春露,王濛被无限期禁赛,何时复出尚无定论。春节之前,她一度暂时离开黑龙江省队前往加拿大。2月18日,她在黑龙江冰上基地开始恢复训练。之前,她虽然并未进行系统训练,但冰上和体能训练一直未中断。

  赵英刚表示王濛的禁令尚未解除,“王濛这段时间并未进行系统训练。她希望用自己的表现重回冰上,目前已经回到地方队训练。她还未回归国家队,所以不能直接参加世锦赛。”

  目前,周洋已经重返国家队进行训练。但赵英刚表示,她的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她的状态还没有到最好,虽然在考虑名单之中,但最终确定不能参赛。”1月初的全国冬运会,周洋因状态不佳被吉林省体育局雪藏。

  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将派出刘秋宏、梁文豪等选手出战。3月8日,短道世锦赛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揭幕。

  ■ 分析

  刘秋宏范可新挑大梁

  周洋和王濛双双缺席本赛季的短道世锦赛,温哥华冬奥会一统江湖的中国女队将不得不面临新人挑大梁的局面。刘秋宏和范可新将成为队伍的领军人物。

  过去几年,短距离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王濛在女子500米项目上把持霸主之位多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刘秋宏已经成长为这个项目的世界二号人物。目前,中国队这个项目的优势仍在,在之前结束的世界杯系列赛中,小将范可新两夺女子500米金牌。她和刘秋宏将成为这个项目的双保险。

  接力方面,中国女队延续了最近两年的统治地位。之前六站世界杯系列赛,中国队五次夺魁。此番本土作战,她们仍是这枚金牌最有力的挑战者。

  而女子1000米、1500米等中长距离项目,王濛、周洋之后并未出现世界一流的选手。女队包揽全部金牌的局面恐怕不会在本届世锦赛上出现。(张宾)

热词:

  • 王濛
  • 世锦赛
  • 周洋
  • 赵英刚
  • 回归国家队
  • 重返国家队
  • 中国队
  • 女队
  • 小将
  • 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