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刘翔不给罗伯斯复仇机会 双雄之争未完待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罗伯斯急于复仇,但刘翔( 微博官网博客)却不给对手机会――昨天凌晨,在斯德哥尔摩站6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职业生涯“外战”的第一次抢跑结束了比赛,彻彻底底的“玩”了老对手一把,不仅压了压罗伯斯心中复仇的怒火,也将两胜对手的心理优势保留到了10天之后的室内世锦赛中。

  刘翔外战生涯第一“抢”

  在伯明翰打破亚洲纪录,刘翔的状态让人吃惊,来到斯德哥尔摩,“翔飞人”依然是大家重点关注的焦点人物。像往常一样,刘翔的出场依然是那么的霸气,时而微笑、时而搞搞怪,而他的身旁罗伯斯则一脸的严肃,不知道他是不是憋足了一股劲。当大家在等候发令枪声时,刘翔举手示意自己未准备好,被罚绿牌。比赛重新开始,现场气氛变得有些凝重。第二枪,发令员喊完“预备”口令之后,拖的时间也比一般情况长,刘翔显然不太适应,在枪响前刘翔头伸了出去,他抢跑了!这一次抢跑是致命的,刘翔不出意外的被罚出场。虽然在国内赛事中刘翔抢跑已有先例,但在外战中这还是刘翔职业生涯的“第一抢”。当别的选手回到起点准备重新比赛的时候,刘翔摇着头无奈地微笑着离开了跑道。在走到场地边后,刘翔松开了鞋带,双手叉腰的注视着对手们的比赛。刘翔被罚出场,给罗伯斯轻松地打开了一扇通向冠军的大门,他一马当先轻松夺冠,不过成绩只有7秒66。

  刘罗之争未完待续……

  在平时的比赛中刘翔很少会压枪压的如此狠,那么在斯德哥尔摩刘翔为什么会抢跑出局呢?赛后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刘翔的抢跑会不会跟脚伤有关?从现在看来翔迷的担心有些多余,一来刘翔的脚伤在最后一次复查后已经证明没有大碍,要不然“翔飞人”的成绩不会提升的如此之快;二来从伯明翰到斯德哥尔摩刘翔的整个比赛备战都没有受伤的征兆,而且在昨天比赛后刘翔也表示“抢跑”跟脚伤无关。其实刘翔之所以抢跑,主要还是不太适应,“今天比赛抢跑犯规了,还是怪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给自己以后的比赛敲敲警钟,发令的快慢都要适应!”刘翔如是说道。不过刘翔对罗伯斯夺冠并不服气,一句“世锦赛见”表明了刘翔在未来战胜对手的决心。其实翔迷、孙海平,以及刘翔自己,都不希望状态出的太早,把好戏留在后头,到3月室内世锦赛再小试牛刀,等到伦敦奥运会达到状态巅峰,岂不是更好?本报记者杜鹏

热词:

  • 刘翔
  • 罗伯斯
  • 双雄
  • 未完待续
  • 抢跑
  • 比赛
  • 翔飞人
  • 出场
  • 职业生涯
  • 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