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美冬奥冠军赞李琰:她是一位像母亲一样的好教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美国短道速滑名将、2006年都灵冬奥会男子500米冠军阿波罗,今天下午在北京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组织做公益推广活动。阿波罗曾师从著名教练李琰,在谈到这位现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时,阿波罗深情地说,她是一位像母亲一样的好教练。

  阿波罗在参加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宣布退役,也是在那一年,他成为特奥体育大使。这次来北京,他就是为了给20名智障青少年和30名融合伙伴上一节速滑培训课,并与他们进行一场旨在提高智障人士体育技能、增强自信和建立友谊的速滑接力赛。阿波罗说,他已经把业余时间主要用于宣传推广特奥会等公益活动上。此外,他还以长跑爱好者的身份参加马拉松赛,主持过电视节目和参加一些明星娱乐活动。业余生活如此丰富,也让阿波罗对自己能否继续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缺乏信心,“或许我会出现在索契,但不知是去参加比赛还是去那拿起麦克风。”阿波罗调侃说。

  尽管已淡出赛场,但阿波罗对自己的恩师、现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依然念念不忘,“我上一次见到她还是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这次来中国,我一定去拜访她。”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阿波罗正是在李琰的指导下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枚冬奥会金牌,“李琰是一位伟大的教练,”阿波罗对这位恩师赞不绝口。正是因为对李琰的执教能力十分钦佩,阿波罗表示,李琰把中国女队带成世界顶级强队,一点也不让他感到意外。

  李琰为中国队培养出了多名世界顶尖的短道速滑选手,但阿波罗却希望自己永远是李琰最得意的弟子。他表示,在李琰执教中国队之后,他遇到困难时仍会求教于李琰,而李琰也从未拒绝过帮助他。在阿波罗心中,李琰不仅是一位执教能力出色的教练,更是一位富有爱心的教练,“她在我心里,就像母亲一样。”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热词:

  • 阿波罗
  • 冠军
  • 主教练
  • 执教能力
  • 中国短道
  • 强队
  • 母亲
  • 中国队
  • 索契
  • 都灵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