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今年我省公考提前一个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3日下午,不少学员在济宁一家公考培训班的教室内学习。 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本报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刘爽) 记者从13日举行的2012年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公考比去年提前一个月,将于3月24日笔试。全省计划招考7433人,比去年的8108人少8.3%。

  今年全省招考计划的7433人,包括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273名,省属监狱劳教所405名,省垂直管理部门市以下机关200名,市县乡机关3640名。县以下机关和基层一线考试录用计划占全部录用计划的84.9%。招考计划呈逐年下降趋势。2010年为8619人,2011年为8108人,今年则降为7433人。

  今年我省公考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5日,报名方法、条件、职位要求等将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上(www.sdhrss.gov.cn)公布。笔试时间确定为3月24日。

  人社厅一位工作人员分析,将考试时间提前主要是方便广大考生和招录。因为应届大学生是参加公务员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四月底笔试,一般政审要等到七月,高校大多放假,往往会影响政审。

  此外,今年报考乡镇机关人员的申论试题将根据乡镇机关工作特点单独命制。而2010年和2011年山东参加多省联考,无论报考的职位是省直机关还是市县乡机关,申论试题都是相同的。因岗设题,将更有利于选拔出符合工作岗位的优秀人才。

  为进一步优化我省公务员队伍的来源结构和经历结构,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今年的考录政策和工作措施的调整和变化有:一是除特殊职位外,省直机关招考职位全部用于招考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二是市以下机关不再设定招考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引导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热词:

  • 公考
  • 我省
  • 申论试题
  • 笔试
  • 省直机关
  • 基层工作
  • 高校毕业生
  • 政审
  • 2010年
  • 乡镇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