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广州饮用水近两成不合格 富力山泉水必宝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广州市质监局昨日公布了2011年11~12月对生产饮用水产品抽检情况。抽检结果显示,在所抽查113家企业的118批次的产品中,合格99批次,不合格19批次,不合格率为16.1%。其中,富力山泉、穗宝、水必宝等产品因菌落总数不合格登上黑榜。

  据了解,本次抽查依据《瓶装饮用纯净水》、《饮用天然矿泉水》、《瓶装饮用天然净水》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进行各项检查,经检验合格99批次,不合格19批次,合格率为83.9%。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酵母菌、霉菌、电导率、溴酸盐、标签等。其中,在不合格的19批次产品中,有14批次因为菌落总数不合格,涉及品牌分别为富力山泉、茶之泉、穗宝、雪浦露、创星、双鱼山、好山泉、南樵甘泉、鼎祥、碧霞、澳夫山、仟森山泉Qiansen、水必宝、翠云谷等;3批次因为菌落总数和酵母菌等其他项目不合格,涉及品牌分别为陈家林、饮昌源、老河林等;另外,广州市番禺区源泉饮用水厂18.9 L品牌为(润尔)潤爾的饮用纯净水电导率不合格,由广州市增城群星纯净水厂生产的18.9升无品牌饮用纯净水标签不合格。

  市质监局指出,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通常造成食品污染的微生物主要来自土壤、水、空气、人及动植物四个方面。合适的温度烹饪食物能就杀死绝大部分细菌。此外,也可能因为在原料、加工场所、包装等食品加工环节受到污染。

  不合格的19批次产品涉及品牌分别为富力山泉、茶之泉、穗宝、雪浦露、创星、双鱼山、好山泉、南樵甘泉、鼎祥、碧霞、澳夫山、仟森山泉Qiansen、水必宝、翠云谷、陈家林、饮昌源、老河林等。(见习记者 廖喜张 通讯员 隋紫萱)

热词:

  • 富力
  • 菌落总数
  • 黑榜
  • 山泉水
  • 穗宝
  • 翠云谷
  • 饮用天然矿泉水
  • 饮用水
  • 双鱼
  • 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