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李根41分创职业生涯最高 北京不敌青岛仍进季后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马布里也没能帮北京挽回败局(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北京时间2月5日晚,CBA联赛第30轮,青岛队主场爆冷,114-102把四连胜的北京队斩落马下。本场比赛虽然北京输球了,但是他们仍然晋级了季后赛。

  青岛队李根得到41分5个篮板3次助攻,41分创下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单场得分纪录。哈德森30分10次助攻7个篮板,桑尼12分9个篮板,薛玉洋10分。北京队中,莫里斯第四节六犯离场,得到18分8个篮板5次助攻。马布里22分3个篮板3次助攻,朱彦西13分5个篮板3次助攻,王骁辉25分。王骁辉的25分同样是他CBA生涯中的最高单场得分。

  北京队开局状态不好,投篮不中,退防不及时。5分钟的时间里,青岛队连续反击得手,以22-5领先。北京队见势不妙,对出场阵容做了大幅调整。不过,调整并未收到明显效果。哈德森单节命中4个三分球,李根也有15分进账。首节战罢,青岛队以36-18领先。

  第二节北京队的防守有所改善,进攻方面也逐渐找到感觉。王骁辉、陈磊、解立彬相继投中三分球,分差由最大时的20分缩小到10分左右。在队友低迷的情况下,王骁辉表现格外抢眼,每次出手便中,个人得到21分。不过,青岛队李根的手感也是热的发烫,两节轰下33分,帮助主队以65-54领先。

  第三节两队均派出最强阵容,哈德森、马布里均回到场上。马布里连续两次进攻打成,分差缩小到7分。莫里斯在持球进攻时,挥肘动作过大,被判犯规。北京队主帅对判罚不满,认为并未碰到对方球员,结果被改判技术犯规。莫里斯与奥德杰在对位较量中,逐渐产生火花,打球时带有斗气成分。莫里斯运球过半场,有意无意间臂膀与奥德杰有身体冲撞。奥德杰倒地的时候,把莫里斯绊倒在地,随后莫里斯被换下。三节战罢,87-78,青岛队领先9分。

  最后一节,莫里斯并无大碍,重新披挂上阵。莫里斯、马布里连续得分,分差缩小到5分。蔡亮、哈德森各中一记三分球,分差再度回到两位数。北京队发界外球失误,哈德森断球成功。为阻拦哈德森进攻,朱彦西对哈德森犯规,结果被判技术犯规。哈德森两罚一中,随后薛玉洋三分命中。薛玉洋被技术台误记犯规,代队友受过,结果六犯离场。随后不久,莫里斯在争抢篮板时犯规,同样六犯离场。北京队过于依赖马布里的个人进攻,无形中减少了对方的防守压力。双方你来我往,分差始终在10分左右拉锯。最终,青岛队主场爆冷,阻挡住了北京队的连胜脚步。

  北京队首发:马布里、解立彬、翟晓川、吉喆、朱彦西

  青岛队首发:哈德森、吕岩、薛玉洋、桑尼、李根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热词:

  • 青岛队
  • 北京队
  • 篮板
  • 马布里
  • 季后赛
  • 哈德森
  • 助攻
  • 三分球
  • 职业生涯
  • 得分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