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2011年私募收益前三名赚钱秘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内的阳光私募基金按照基金经理的出身不同,可分为三个派别,公募派、券商派和民间派。三派私募的操作风格各有千秋,谁在2011年表现稍好一些呢?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了2011年三个私募基金派别的平均收益率。结果显示,公募派表现最好,2011年收益率-17.05%,券商派表现稍逊,2011年全年收益率-18.47%,民间派表现最差,2011年全年收益率-20.77%。但总体上看,三派私募基金的收益率差距并不大。

  在2011年全年非结构化私募基金收益率排名中,三派私募则分别占据了排行榜的前3名。第一名的呈瑞一期,属于公募派;而第二名的思考一号则属于券商派;第三名的泽熙5期,属于民间派。

  呈瑞一期的基金经理芮崑在公募基金的历练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后,芮崑创办了呈瑞投资。在2011年的行情中,芮崑管理的呈瑞1期通过精选个股和波段操作获取利润,净值呈现一波三折的震荡上升态势,最终获得年度第一名。

  收益率排名第二的则是券商派的私募基金思考一号。思考一号依靠金融创新获取利润,利润主要来自大宗交易套利,即在收盘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买入股票,随后在第2天的集合竞价开始出售。有效地利用现有制度下的市场无效性,使得思考一号获得较高收益的同时仅承担非常有限的风险。思考一号之所以能够进行持续不断的大宗交易,则和公司创始人岳志斌的券商从业经历有密切关系。多年的投行工作令岳志斌积累了丰富的人脉资源和项目经验,从而能够敏锐地把握大宗交易的潜在获利机会。

  收益率排名第三的则是民间派私募基金泽熙5期。泽熙5期的基金经理徐翔尽管没有在券商和公募基金历练过,但凭着天生的投资直觉,从一个普通的散户成长为私募基金经理,且在个人投资转型为机构投资后,公开产品的投资收益率一直排名居前。(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热词:

  • 私募基金
  • 券商
  • 精选个股
  • 买基金
  • 公募基金
  • 大宗交易
  • 基金经理
  • 秘籍
  • 波段操作
  • 集合竞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