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红魔"三大皆空已成真 "红军"六年无冠或终结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晚,在英格兰足总杯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主队利物浦终场前2分钟进球,并以2:1绝杀红魔曼联。利物浦依靠的正是一次再简单不过的守门员大脚开球――皮球只经过一次头球传递便到了对方禁区,替补前锋库伊特直接抽射命中。这样一粒典型的“英超式”进球,最终将曼联挡在了16强之外。

  久未出彩的朴智星,昨晚本可成为韩国球迷的骄傲,当球队0比1落后时,他在禁区中央接应底线传中的一次高难度怒射,帮助曼联扳平比分。可惜的是,门将徳赫亚的两次判断失误,葬送了球队晋级的希望,也将自己再次打入冷宫。赛后他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只得到了耻辱的3.2分,被评为全场最差。

  实事求是地说,利物浦踢得并没有多么主动。在全场控球率只占38%的劣势下,红军却依靠坚固的防守、高效的定位球和防守反击获胜。那粒绝杀就是最好的例子:从门将雷纳开球门球,到库伊特射进,中间只是由大高个卡罗尔头球摆渡了一次。曼联球员还没来得及反应,皮球已经滚进了球网。

  主帅达格利什的换人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上半场完全被客队压制的情况下,从第60分钟开始,达格利什先后用查理·亚当、库伊特和贝拉米换下马克西、卡拉格和杰拉德——撤下双后腰,换上3名以进攻见长的球员,足见“国王”对比赛的求胜欲望,而最后正是库伊特实现了绝杀。

  曼联的控球率超过了60%,但全场仅有2脚射中门框。值得一提的是,曼联的态度值得玩味——鲁尼、纳尼双双缺阵,费尔南德斯、贝巴都坐在替补席上,四大前锋全遭雪藏,难怪让人产生这样的疑惑:曼联真想赢球吗?倘若在足总杯继续前进,对多线作战却又伤兵满营的红魔来说,或许是一个灾难。

  一向人才济济的曼联,也会无人可用?事实上,如今的曼联正经历着从未有过的困局与危机。看看吧,前场的鲁尼、纳尼、欧文、阿什利·扬,中场的弗莱彻、安德森,后场的维迪奇、费迪南德、琼斯……多达11名重要球员都不同程度地受伤。面对如此的伤病名单,即便老辣如弗爵爷,也只能徒叹奈何。

  联赛杯、欧冠、足总杯,赛季刚刚过半,曼联已经在三项赛事中先后出局,对于已经习惯看到球队在各条战线坚持到最后的红魔球迷来说,无疑是难以难受的结果。

  对利物浦而言,三天内连续干掉英超中最强大的曼城和曼联双雄,让人看到了复兴之势。在冲击英超前四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杯赛很可能会成为红军的突破口。联赛杯已经杀入决赛,足总杯也击败劲敌,六年零冠?现在是利物浦冲击冠军的最好时机!本报记者 关尹

热词:

  • 红魔曼联
  • 库伊特
  • 联赛杯
  • 伤病名单
  • 曼联球员
  • 扳平比分
  • 红军
  • 成真
  • 进球
  • 坐在替补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