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重庆政府包车送农民工回家过年 警车一路开道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3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运送农民工的专车出发。杨灿摄

女子交巡警帮农民工们拎行李。杨灿摄

  中新网重庆1月21日电 (记者 郭晋嘉)21日晨6时40分,天空中飘着濛濛细雨,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空港保税港区的恒通客车路段灯火通明,手提大包小包行李的人们从附近的维创、仁宝等电子生产厂区走出,一边说笑一边登上停靠在此地的两部专用客车。一旁,重庆交巡警警车警灯闪烁,车顶上滚动的“祝返乡兄弟姐妹一路平安,新春快乐”字幕尤为醒目。这批农民工乘坐着由保税港区管委会统一组织的包车,7点准时出发将他们送往13公里外的长途汽车站、火车站。

  同一时间,重庆沙坪坝区西永微电子工业园区内,在交巡警警车护送下,重庆第二公交公司的夏师傅拉着来自园区企业的返乡农民工,一路欢声笑语踏上回家之路。这是一周来,夏师傅专车运送返乡农民工的第10趟(次)。

  连日来,在山城重庆,针对春节日益临近,各厂矿企业集中放假,外地务工农民工密集返乡现状,为确保农民工安全顺利返乡,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过年工作。从1月14日开始,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委、公安、公交公司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集约运力,调集客车,组织专车送农民工到各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同时,当地政府还提前为农民工买好换乘的火车票、长途客车票,确保农民工能够在除夕前赶回家中与家人吃上年夜饭。该市公安机关交巡警还出动警车开道护送,确保农民工兄弟安全畅通返乡过年。

  据不完全统计,仅1月18日以来,位于重庆主城渝北区的保税港区、沙坪坝区的西永微电子工业园区,就安排180余台次专车1000余班次滚动运送返乡农民工5万余人次。重庆交巡警累计出动警车200余台次,警力3000余人次,安全护送5万余名农民工平安顺利返乡。

  护送农民工专车的同时,重庆交巡警还组织警力强化对车站、码头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与维护。参与护送的交巡民警还利用此契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宣传单、广播等方式向返乡农民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乡农民工交通安全意识。

  重庆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点点滴滴百姓利益,公安机关将把“护送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好抓实,最大限度为农民工兄弟服好务,让他们开心平安回家与亲人团聚,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热词:

  • 保税港区
  • 包车
  • 重庆政府
  • 农民工兄弟
  • 重庆沙坪坝区
  • 重庆市委
  • 交巡警
  • 政府职能
  • 西永
  • 交通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