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深圳将大力发展TD-LTE 斥资6亿元加快网络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记者蒋偲)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信息通信的表述多达8处,尤其是报告中提出深圳坚持以应用促发展、TD-LTE规模试验启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全球领先成为自主创新的亮点之一。

  记者昨天从深圳移动了解到,中国移动日前与深圳市政府签约携手发展“智慧深圳”,计划投入逾6亿元加快TD-LTE网络建设,今年TD-LTE本地网络将进一步优化,加强深度覆盖。

  据了解,TD-LTE是我国自主创新的3G国际标准TD-SCDMA的升级技术,其增强型被国际电联确定为4G国际标准。深圳是全国首批6个TD-LTE规模技术试验城市之一,并在去年4月第一个实现了规模技术试验业务开通。

  记者对此采访了多位与会代表委员,八成受访代表普遍对利用TD-LTE等先进技术提高民生幸福指数有所期待。市政协委员赵杰表示,希望能利用物联网技术监控食品流通全过程,有了更高速的无线网络,用科技手段遏制地沟油更易实现。而市政协委员张俞强则认为,应善加利用TD-LTE等新一代通信技术为电子政务、民生服务带来更多改变,这其中推广典型应用以促进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很重要。

  据悉,目前TD-LTE网络已覆盖深圳市民中心、CBD中央商务区、高新科技园和龙岗中心城等人流密集区域。

热词:

  • TD-LTE
  • 深圳市民中心
  • 深圳移动
  • 网络建设
  • 大力发展
  • 技术试验
  • 中央商务区
  • 无线网络
  • 国际电联
  • 地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