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冬运中心否认练废周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奥运冠军周洋一直没有在本届冬运会露面,导致不同版本的“内幕”风传。昨天,吉林省体育局确认,周洋将不会参加本届冬运会比赛。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吉林省各自表态,否认了“周洋在国家队被练废”以及“在地方队被禁赛”的说法。

  不参赛

  外界猜测声四起

  本届冬运会,周洋既没有接受采访,也没有上场比赛,长春队也一直不透露她的参赛项目。外界一直在猜测,为什么周洋不在主场参加比赛。有一种说法是,周洋因力挺王濛被封杀,还有说法称周洋被国家队练废了,另外,也有人说她抑郁症严重。

  冬运中心

  低谷是正常现象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昨天对周洋的缺席作出回应,主任赵英刚表示,周洋不上场,是地方队的安排,与冬运中心无关。谈到周洋被国家队练废的说法,赵英刚说:“我不这么看,周洋是地方队输送到国家队的,国家队帮她进入奥运赛场并夺冠,这是训练成功的范例。自温哥华冬奥会后,她一直处于低谷,这是她身体发育期的正常现象,每个运动员都不能保证从成长到巅峰期一直处于平稳状态。”

  对于周洋是否因支持王濛受到影响,赵英刚说:“从管理部门的角度,不存在这些问题。”赵英刚表示,周洋仍是国家队的参赛人选,“今年3月的世锦赛,如果她能恢复状态,依然有可能出战”。

  地方队

  未受排挤和处罚

  长春队前晚表示,周洋不参赛,是因为身体不适。吉林省体育局昨天表示,周洋在地方队未受排挤和处罚。

  本届冬运会,媒体一直很关注周洋,她却迟迟没有出现。对于周洋被地方队禁赛的说法,昨天,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作出回应,“这是不实信息,周洋没有参赛,是因为她的状态没达到参赛标准。我省为周洋组织了一支康复团队,她自己也在努力接受治疗”。

  今年3月,短道世锦赛将在上海进行,在宋继新看来,周洋要恢复到最佳状态,至少还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 本报记者周磊

热词:

  • 周洋
  • 长春队
  • 国家队
  • 主场
  • 参赛
  • 禁赛
  • 冬运会
  • 内幕
  • 世锦赛
  • 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