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有关领导解释周洋问题 称其仍有机会去索契冬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吉林省举行的第十二届冬运会,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双金王”周洋并未登场,引起种种猜测,“被吉林禁赛”、“被国家队练废”等传言不绝于耳。昨日,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和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对此进行了解释。

  质疑一:是否禁赛 答疑人:吉林省体育局

  宋继新:她的状态达不到参赛标准

  【背景】

  去年,短道速滑选手王濛因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冲突被开除,周洋一直声援王濛。《半岛晨报》、《现代快报》援引吉林当地圈内知情人士称,“斗殴事件之后,周洋作为吉林选手一直站在王濛等黑龙江队员那边,当地不少圈内人骂她是‘叛徒’。”

  到昨日为止,周洋缺席了短道速滑的全部比赛。对此,周洋给出的答复是“不想接受采访”,而吉林省短道队主教练辛庆山也始终不愿就此直面媒体。

  昨日,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接受采访时正面回应了这个问题。他否认周洋不参赛是蓄意为之,“周洋的状态无法达到参赛标准。”

  因为心理方面的原因,周洋夏天曾一度返回省队。回归国家队后,她因伤仅参加了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宋继新强调他们一直帮助周洋积极康复,“周洋出现问题后,我省为周洋组织了一支由多位专家组成的康复团队,她也在积极康复。”

  质疑二:是否“练废” 答疑人:冬运中心

  赵英刚:如何康复,国家队有特殊安排

  【背景】

  《半岛晨报》、《现代快报》均援引并未具名的国家队知情人士称,“温哥华冬奥会后,她在国家队被练废了”。

  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昨日在冬运会赛场召开发布会,对此进行了澄清。“我不认为她在国家队被练废了。这些年,国家队在人才培养上下了很大工夫,冬奥会一批人才成长起来,周洋也在其中。”赵英刚说。

  赵英刚承认,周洋近来并不在最佳状态,“之前在国家队,周洋自己很努力,训练中教练给她特殊安排。甚至在平时,周洋的营养和恢复,队里都有特殊安排。”不过,赵英刚仍表示,作为运动员有低谷属正常情况,外界对周洋还是应该有耐心。

  昨晚,记者就此事致电、发短信给国家队主教练李琰。她未接听电话,也没有回短信。

  质疑三 是否无缘大赛 答疑人:冬运中心

  “周洋还是世锦赛人选之一”

  【背景】

  两家媒体在报道中援引国家队知情人士称“周洋不可能滑出成绩了,更不可能再参加世界大赛了。”

  周洋何时能够恢复状态,重新出现在国家赛场上,目前仍无明确说法。不过,赵英刚表示国家队在确定参赛名单时会考虑周洋的具体情况。

  3月份,短道速滑世锦赛将首次落户上海。赵英刚并未将周洋排除到参赛名单之外,“世锦赛与世界杯不同,队员要参加三项争夺,此外还有接力比赛。周洋肯定是人选之一,国家队会提出具体意见。”

  不过,赵英刚强调,他对周洋充满信心,“恢复需要一个过程,我们有信心,也应该有耐心。还是应该给她一个比较好的环境,让她健康顺利地成长。”他也表示索契冬奥会之门并未对周洋关闭。

热词:

  • 周洋
  • 回归国家队
  • 索契
  • 国家队主教练
  • 现代快报
  • 半岛晨报
  • 参赛
  • 短道速滑
  • 世锦赛
  • 冬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