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短道速滑前瞻:双雄相争难觅霸主 王濛恐成"禁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8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长春1月6日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长春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宗巍)第12届冬运会短道速滑项目7日将迎来首个比赛日,缺少了绝对“霸主”王濛和李野的赛场注定群雄并起,但金牌终究跳不出黑龙江和吉林两省的口袋。

  上届双双加冕“七冠王”的王濛和李野都没能出现在本届赛场,“王濛”似乎也成为赛场内外的“禁词”,无论是各队的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不愿对此多谈。同样,“周洋”也是如此,当记者询问周洋状态和伤情时,原国家短道队资深教练、目前执教长春队的辛庆山笑着摆了摆手,“谈其他的都可以,这个就不要谈了。”

  周洋的状态不在最佳,这已不是秘密,但究竟能发挥如何,仍旧是个不小的谜题,她的状态也直接决定着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在女子短道项目上的天平如何倾斜。虽然各队大多以地、市及行业等参赛,但选手大部分出自这两个冰雪体育大省,只不过交流到其他队,如黑龙江名将刘秋宏从七台河队交流到牡丹江队。

  “目前的实力对比相对均衡,缺少王濛这样的领军人物,究竟能拿多少块金牌还真不好说,”黑龙江省体育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胡武介绍说,七台河队小将范可新近来状态不错,刘秋宏、林孟也都值得期待,但吉林市的李坚柔等年轻队员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女子项目上,黑龙江的选手只能是略占短距离比赛优势,中长距离则是吉林省队员的强项。男子方面,双方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相对于花样滑冰、女子冰球等,短道速滑算不上本届冬运会黑龙江各队的优势项目。

  虽然带领梁文豪等一干名将,辛庆山也没有十足把握。他分析说,从整体实力看,黑龙江选手占有优势,但具体的比赛还要看场上的发挥。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本次包括男女500米、1000米和1500米在内的6项短道速滑成绩计入全运会成绩,两省的争夺将更加激烈。7日将进行男、女七圈追逐的决赛,这个不依靠团队战术、仅靠队员个人实力说话的项目,将是对双方实力的一次探底。

热词:

  • 短道速滑
  • 霸主
  • 王濛
  • 周洋
  • 年轻队员
  • 长春队
  • 双雄
  • 女子项目
  • 选手
  • 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