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俱乐部目标前三 滕卡特喊出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月5日,亨克·滕卡特(右二)在新外教见面会上接受球迷赠送的中国结。当日,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在济南召开2012赛季新外教见面会,宣布荷兰人滕卡特出任泰山队主教练。       □新华社发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济南1月5日讯 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今天在济南举行了新外教与媒体、球迷见面会。荷兰人亨克·滕卡特亮相,并宣布从6日起正式执教泰山队。滕卡特的团队还包括另外4名外籍教练,其中两名助理教练,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守门员教练。

  见面会上,鲁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对外宣布,本赛季泰山队联赛的目标是冲前三。但滕卡特称,虽然俱乐部的要求是前三,但对于球队、球迷和任何一个主教练来说,目标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滕卡特现年58岁,曾在西甲、英超、荷甲、希腊以及亚洲的卡塔尔、阿联酋联赛执教,经历丰富,带队成绩较为出色。2008-2009赛季,滕卡特带领希腊帕纳辛奈克斯队,杀入了2009年欧冠联赛16强,并创造了2009年希腊联赛史上9胜2平的最佳开局纪录。2000-2003赛季,滕卡特执教荷甲布雷达队,该队于2003年打入欧洲联盟杯32强。另外,2003-2006赛季,滕卡特作为名帅里杰卡尔德的助理教练,供职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

  滕卡特表示,“今天是告别过去,重新开始的一天。接手球队后,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队伍。我知道,这个球队有很多富有才华的年轻球员。年轻球员有时候状态好,有时候不好是因为缺乏比赛经验。我会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去适应比赛,尽快把他们培养成能在一线球队打好比赛的球员。”

  对于新赛季泰山队的打法,滕卡特明确表示要打进攻型的足球,因为只有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才能给大家带来欢乐。与此同时,滕卡特称,“但我不会要求球队疯狂地进攻,把大门暴露出来让对手进球。我的要求是,在攻守平衡的前提下,比对手进更多的球。去年球队在30场比赛里打进了37个球。可以肯定的是,本赛季我们会进更多的球。当然,攻势足球需要球员的能力更强,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允许球员犯错误,但我不接受队员不去拼。每个球员,都应该为他所穿的队服去拼。”

  6日,滕卡特将飞赴海南,与正在那里冬训的球队会合。1月20日,球队结束海南冬训返回济南。短暂休整后,球队将赴西班牙进行以技战术演练为主要内容的春训。

  据悉,2011年足协杯决赛结束后,鲁能泰山俱乐部就启动了选帅工作,数十名外教进入了候选名单。在分析了大量外教资料,并与重点人选进行接触后,俱乐部最终确定了滕卡特和他的教练团队。

  见面会上,孙国宇还分析了去年球队成绩滑坡的原因,称球队在专业化管理上与先进俱乐部有差距。本着务实的态度,俱乐部提出,今年球队的目标是进入联赛前三。

热词:

  • 滕卡特
  • 球员
  • 冠军
  • 守门员教练
  • 助理教练
  • 球队成绩
  • 外籍教练
  • 攻势足球
  • 主教练
  • 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