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意大利债务危机大事记

日期
重要事件
1999年1月1日

欧元区正式成立,创始成员国共有11个,意大利有幸成为首批成员国。

2010年5月27日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公布了总额250亿欧元(约合340亿美元)的赤字削减计划,目的是帮助“保卫欧元”。

2011年8月5日

欧洲央行秘密致信意大利,要求该国采取更多财政紧缩措施,并在2013年而非2014年实施一项平衡预算计划。贝卢斯科尼宣布,他将寻求达成一项平衡预算修正案,并承诺将会采取更多财政紧缩措施。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0年5月份以来首次超越可比西班牙国债。

2011年8月12日 意大利内阁批准了一项总额455亿欧元(约合626亿美元)的财政紧缩措施,目标是在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这项措施帮助该国债券获得了来自于欧洲央行的支持。
2011年8月29日 贝卢斯科尼屈服于盟友的压力,对8月份的财政紧缩计划进行了全面改革,放弃了一项对年收入超过9万欧元(约合12万美元)的意大利国民实施附加税的计划。
2011年9月19日 标准普尔将近5年以来首次下调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A”。
2011年10月4日 穆迪将近20年以来首次下调意大利评级,从“Aa2”下调至“A2”。
2011年10月7日 惠誉评级下调西班牙评级至“AA-”,下调意大利评级至“A+”。
2011年10月14日 贝卢斯科尼政府通过国会信任投票,此次投票是贝卢斯科尼被迫要求发起的,目的是证明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例行投票失利后,他仍旧在国会中拥有足够多数的支持。
2011年11月9日 贝卢斯科尼表示,只要议会通过欧盟要求的经济改革法案,他便会宣布辞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超过7%。

微博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