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希腊高福利内幕

      希腊公务员数量占劳动人口10%,40岁即可退休领取养老金。 上班时间9点到14点 准时上班和会用电脑都可获额外达上万元的奖金。

      希腊港口初级技工月薪达2—8万人民币,一年可以领取14个月工资,享受最长6周带薪假期。

      享受全民医疗,小学到大学免费。

危险工种(多达850种 包括发型师和播音员等)可提前退休。

      美国媒体形容希腊人“赚士兵工资 过皇帝日子”。

相关专题(2010年)

希腊债务危机概况

·起始:希腊经济连续4年衰退。2009年底希腊遭遇严重的债务危机,当年财政赤字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5.4%。
·减赤:2010年3月,迫于欧盟压力和融资需要,希腊推出48亿欧元的赤字削减方案。
·援助:3月25日,欧盟峰会达成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手援助希腊的协议。
·再降:4月27日,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从BBB下调为BB+,成为名符其实的垃圾级。
·贷款:5月2日,希腊宣布未来3年欧盟和IMF将为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的贷款。
·节流:5月6日,希腊国会通过了300亿欧元的政府财政紧缩计划,反对者被除党籍。
·援助:5月10日,欧盟同意向希腊提供5000亿欧元紧急救助资金。
·重组:2011年6月17日,希腊总理改组内阁,推动新一轮财政紧缩。
·紧缩:6月29日,希腊为获得欧洲的救助,通过第二轮紧缩方案,抗议者同警方冲突。
·援助:7月21日,欧元区确定第二轮援助希腊方案,再向希腊提供1090亿欧元贷款。
·公投:10月31日,希腊宣布将就欧盟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新方案举行全民公决。
·取消:11月4日,希腊正式宣布取消全民公决,希腊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微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