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朝鲜4月将召开党代会 朝媒盘点历届会议主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日前决定,将于4月召开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朝中社追溯了各个年代朝鲜党代表会议的主题,称其均为解决新的时代课题而召开。分析认为,劳动党很可能在会上正式确立金正恩的领导人地位,宣布政权交接及朝鲜未来的内外政策和施政方针。

  此前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定,将于4月中旬召开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发扬金正日的革命业绩,拥戴金正恩。但该声明没有提及代表会议的具体议题。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朝鲜问题专家王嵎生此前表示,朝鲜不常召开劳动党代表会议,一般都是在关键时刻召开,宣布包括人事安排在内的一些重大事项。此次会议是在金正恩平稳接班后召开,旨在通过正式的人事任命进一步巩固政权,实现政权的平稳过渡。

  朝中社28日盘点了朝鲜历届党代会的主题:

  1958年3月朝鲜召开党代表会议,总结清除历史遗留宗派分子的工作。朝中社称,该次会议为加强朝鲜劳动党的统一和团结带来划时代转变的里程碑。

  1966年10月,朝鲜举行党代表会议,会上通过了重新部署社会主义建设的全盘工作并加强国防建设的措施。

  2010年,为顺应革命发展的要求,朝鲜再次召开党代表会议。

  报道指出,自1980年10月朝鲜劳动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后,已过了数十年。其间,在劳动党的领导下,朝鲜国力显著提高,主体的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加强。朝鲜劳动党根据当前的形势高举先军的旗帜,引导军民胜利结束了艰难的行军和强行军,打造了强盛国家建设的牢固基础。在这样的背景下,朝鲜为进一步加强党并提高其领导作用,从而继续弘扬朝鲜革命的胜利历史,召开了党代表会议。

  2012年4月,朝鲜将再次举行党代表会议,朝中社报道称,该会议反映出发扬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将军的革命生涯和不朽业绩,在金正恩同志带领下把先军革命事业进行到底的要求。

热词:

  • 党代表会议
  • 党代会
  • 1980年
  • 朝鲜劳动党
  • 召开
  • 朝中社